注册

35家“经营异常”企业 29家是投资或担保公司


来源:华商晨报

因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上的29家“失联”企业中,大连有9家,鞍山有17家,本溪有3家。值得注意的是,其中24家为从事金融服务中介的投资公司,其中5家企业注册名称为担保公司,4家在鞍山。

原标题:35家“经营异常”企业 29家是投资或担保公司

省工商公布企业经营异常名单 上述29家公司“失联” 工商:企业应履行公示义务,警示风险

辽宁锦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被警方查封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李子平 摄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赵威)昨日,省工商局公布信息:截至1月31日,我省35家企业登上经营异常名录名单,其中29家企业“失联”。

“失联”企业中,24家为从事金融服务中介的投资公司,5家企业注册名称为担保公司。

工商部门提醒企业履行公示义务的同时,向社会公众警示风险。

根据省工商局发布的信息,35家企业所在区域为大连、鞍山和本溪。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原因主要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未按规定履行信息公示义务。

因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上的29家“失联”企业中,大连有9家,鞍山有17家,本溪有3家。值得注意的是,其中24家为从事金融服务中介的投资公司,其中5家企业注册名称为担保公司,4家在鞍山。

鞍山:已查处12家公司 涉案金额逾亿元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主任记者 李子平)昨日记者了解到,鞍山多家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处于关门状态,已被警方查处。

名录中的辽宁锦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位于鞍山市铁西区民生西路。公司关门多日,室内散落着一捆捆的宣传材料。门上贴着通知:凡在辽宁锦祥投资管理公司投资的客户,请速到鞍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办理登记手续。

附近商贩表示,曾有多名老人前去讨说法,但公司已人去屋空。

辽宁博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招牌不全,旁边店铺人员表示“没装修完就黄了”,而辽宁玉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旁边店铺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它家开业三天就黄了”。

从工商登记情况看,鞍山涉及的公司都在2014年成立,设立最晚的辽宁恒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4年11月18日成立。记者掌握的情况是,这些投资担保公司寿命最长的不足一年,最短的只有三天甚至没有开业。

记者从鞍山警方获悉,去年11月,有受骗群众举报辽宁锦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几乎同时鞍山警方接到省公安厅预警指令,要求对12家在鞍山成立的投资公司进行全面摸排。鞍山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调查发现,它们均存在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行为。

警方发现,这些投资公司均为非融资性担保公司,承诺优厚回报,有的年利息高达18%。6个月时间,他们非法吸收金额达1.3亿元,有2000余人上当受骗。

本溪:三家投资公司或关门或搬离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佟宇)昨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中的本溪三家投资服务公司,或者大门紧闭,或者已离开所登记的办公地点。

本溪聪腾飞投资咨询服务管理公司登记的地址在本溪市平山区解放北路,昨日,写字间内有三名员工正在办公,但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里已经不是记者所说的公司。

相邻写字间的办公人员称,之前是一家做投资的单位,去年11月初就搬离了。

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到该公司一位张姓负责人的手机号,但对方号码已经停机。

在本溪鑫海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登记的地点,一名男子表示,之前的投资公司已经在大半年之前就离开。

在本溪市平山区广裕路109栋,记者找到了辽宁益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楼梯外墙上仍挂着两块巨大的牌匾,但卷帘门已经拉下。一旁的超市服务员表示,这家投资管理公司2014年上半年开始装修,10月左右装修完毕,但不久就关门不再营业,“也就开了一个星期左右。”

记者咨询本溪公安方面,对方表示暂时没有针对以上三家的报案情况。

大连:一投资公司

没装修完就不见人了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陈卓)昨日下午,记者先后走访了登记地址为大连的四家公司,发现这些公司的注册地点已无经营活动。

大连银世纪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注册地点为中山区港兴路万达中心35层,但该层为一个名为东北亚贵金属交易所的单位所有。

中山区华乐街56A是名为大连仟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注册经营地点,这处门市处于装修停工状态,窗户和大门都没有安装,临街位置只有木质的窗框,室内除堆放一些装修材料。附近一家美容院的工作人员表示:“去年有一个南方老板带着工人装修,当时听说是干投资公司,装到12月底就没有人再来了。”

大连乾铭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注册地点秀月街9号楼1单元1楼2号,位于一处封闭居民区内,记者敲打房门无人应答。而辽宁民信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本报曾于2014年12月22日报道该投资公司老板跑路失联的情况,当地公安机关也对此事立案调查。

经营异常企业名单

“未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十条规定责令的期限内公示有关企业信息”的企业有:

桓仁中小企业投资有限公司(本溪)、辽宁英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本溪)、本溪万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辽宁森浩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鞍山)、辽宁玉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鞍山)、本溪丞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企业有:

●辽宁益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本溪)、

●本溪聪腾飞投资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本溪鑫海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大连乾铭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辽宁资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鞍山)

●辽宁恒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鞍山)

●辽宁烜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鞍山)

●辽宁圣府投资担保有限公司(鞍山)

●辽宁旭达投资担保有限公司(鞍山)

●辽宁振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鞍山)

●辽宁仁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鞍山)

●辽宁顺盛通投资有限公司(鞍山)

●辽宁云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鞍山)

●大连银世纪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

●大连大益发劳务有限公司

●大连城山馨园旅游度假村有限公司

●大连诚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深圳士臣投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大连旅顺分公司

●大连萱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大连仟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辽宁远涛投资担保有限公司(鞍山)

●辽宁保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鞍山分公司(鞍山)

●辽宁民信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大连)

●辽宁恒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鞍山)

●辽宁锦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鞍山)

●辽宁博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鞍山)

●辽宁顺祥阁投资有限公司(鞍山)

“未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十条规定责令的期限内公示有关企业信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企业有:

辽宁中桓投资有限公司(鞍山)、辽宁华世博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鞍山)

企业“四种情形”将被列入异常名录

异常名录中企业将被限制或者禁入

记者从省工商局了解到,企业出现“四种情形”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其中包括:未按规定履行年度报告公示义务的;未按规定履行信息公示义务的;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

工商部门将有经营异常情形的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后,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提醒企业履行公示义务,并向社会公众警示风险。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仍未履行公示义务的,将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并向社会公示。根据规定,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者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的企业依法予以限制或者禁入,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的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3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根据目前法律法规的规定,这类企业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方面也将受到限制或者禁入。

标签:华商 投资 楼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