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希拉里撑场参选人中2/3败北 白宫梦响警钟


来源:凤凰资讯

00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5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希拉里为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Kay Hagan参加中期选举造势。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5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希拉里为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Kay Hagan参加中期选举[详细]

原标题:希拉里战队失利白宫梦响警号与夫撑场参选人2/3败北 据港媒报道,今届中期选举被视为2016年大选前哨战,民主党连场败仗,为前第一夫人希拉里的白宫梦敲响警号。昨日的初步选举结果显示,三分之二获

原标题:希拉里战队失利白宫梦响警号 与夫撑场参选人2/3败北

据港媒报道,今届中期选举被视为2016年大选前哨战,民主党连场败仗,为前第一夫人希拉里的白宫梦敲响警号。昨日的初步选举结果显示,三分之二获得希拉里或其丈夫克林顿背书的候选人落败,其中3场女对男的参议院战场,被视为测试希拉里两年后角逐总统宝座的风向标,但该3名获希拉里力撑的女候选人中就有两人败北,最新民调则显示,倘选民投票时较重视党派,她与共和党潜在对手比较时处于劣势。

希拉里在这场中期选举积极巡回全国为民主党人助选,备战2016大选的意味浓厚。截至本港时间昨日傍晚,除了1场下月进行次轮投票及11场未分胜负的选举外,获她或克林顿撑场者16人胜、30人负。

民主党女将撼共和党 “预演总统战”

别具意义的是3场获希拉里背书的民主党女将对战共和党白人男性的选战——外界预期希拉里若在民主党内出线,两年后极有可能与共和党男对手争夺总统宝座。3人中争取连任的北卡州议员黑根(Kay Hagan)及试图在乔治亚州继承父亲政治遗产的纳恩(Michelle Nunn)双双败北,仅有新罕布什尔的沙欣(Jeanne Shaheen)击败对手,成功连任。

被视为共和党出选总统人选之一的茶党肯塔基州参议员保罗(Rand Paul)称,今次中期选举是“对希拉里夫妇的公投”,两人不能无视政治趋势。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做的票站调查显示,周二投票者对2016年大选较重视政党而非个别参选人的资历。调查假定希拉里在2016年将迎战未知的共和党对手,全国39%受访者称会支持共和党人,支持希拉里的只有34%。在佛罗里达和俄亥俄这两个关键摇摆州份,希拉里分别以4及2个百分点落后于假定对手。

民调:希拉里民望超共和党对手

可令希拉里稍感安慰的是,在NBC调查中,43%受访者相信她会是一名好总统,较共和党4名热门参选人──佛州前州长杰布·布殊、肯塔基参议员保罗26%、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24%及得州州长佩里高至少14个百分点。

政治评论网站Slate的分析则认为,中期选举投票者较多是年长者及已婚者,单身女性这类被视为倾向支持希拉里的选民投票意欲偏低,整体对民主党较不利,2016年选战中希拉里将面对不同的选民结构和生态,昨日的结果未必能作准。

(综合港媒报道)

[责任编辑:PN044]

人参与 评论
中期选举民主党连败 希拉里白宫梦或响警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06/d6fecf3d-5a7b-45e8-af7c-814233f959fa.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