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盟首脑发声明尊重并欢迎苏格兰独立公投结果


来源:国际在线

据中新社电,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19日上午分别发表声明,尊重并欢迎苏格兰独立公投结果。

原标题:欧盟首脑发声明尊重并欢迎苏格兰独立公投结果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电,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19日上午分别发表声明,尊重并欢迎苏格兰独立公投结果。

欧盟两位领导人就一独立事件分别发表声明的现象较为鲜见。以往,范龙佩和巴罗佐多就一事联合发表声明。由此可见苏格兰独立公投对欧盟的影响之大。

范龙佩一共用三句话表达了他对苏格兰独立公投结果的看法。第一句话:他尊重并欢迎苏格兰人民通过公投形式作出的选择。第二句话:他重复了英国首相卡梅伦当天早上说的话--联合王国仍将联合在一起。第三句话:英国一直是,并仍将继续是欧盟的重要成员,并将使欧盟成员国及其公民受益。

巴罗佐在声明中表示,苏格兰独立公投结果有利于一个团结的、开放的、更为强大的欧洲,这正是欧盟委员会始终坚持的原则。

巴罗佐指出,欧盟将继续致力于与苏格兰地方政府开展建设性的对话,内容涉及就业与增长、能源、气候与环境变化等重大议题。这些内容对于苏格兰的未来来说至关重要。

苏格兰独立公投结果9月19日上午揭晓,反对独立派赢得55%的选票,统派阵营获胜,苏格兰将继续作为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的一部分。根据英国中央政府与苏格兰地方政府2012年签署的协议,双方都将尊重公投结果。

相关专题:苏格兰独立公投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范龙佩 巴罗佐 欧盟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