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国股市因苏格兰公投结果见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苏格兰公投否决独立之后,19日,德国股市DAX开盘即上涨了0.5个百分点。

原标题:德国股市因苏格兰公投结果见涨

中新社柏林9月19日电(记者 黄霜红)苏格兰公投否决独立之后,19日,德国股市DAX开盘即上涨了0.5个百分点。

但该国股市专家警告,由于在过去几天内已有迹象表明,反对苏格兰独立一方很可能占上风,因此股市将不会出现大的涨幅,预期增长将会达到0.7%。

英镑的涨落趋势也说明了这一点。苏格兰政府在公投前曾宣称,如果公投结果实现独立,苏格兰将保留英镑,争取和英国实现货币联盟,但遭到英国拒绝。英镑随即开始不稳。

最近的一次民调结果公布之后,有迹象表明独立公投会失败,英镑已经在过去几天内出现明显增长。而上述民调之前,英镑曾出现过几月来的低潮。独立公投结果出现之后,英镑短时间内上涨了0.5%,但很快就开始下跌。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目前气氛良好。股市分析家认为,公投“否决”的结果,结束了一个因307年的国家联盟消失而带来的政治、经济不安全感,也消除了英国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一个巨大风险。市场又可以面对统一的不列颠王国的经济问题。

但由于欧洲央行和英格兰银行的金融政策继续背道而驰,欧元对英镑汇率将继续下跌。目前两者的汇率为1英镑对0.7811欧元,为两年来最低。德国股市专家认为,英格兰银行在年终时将提高利息,而欧洲央行则会继续降息以达到刺激欧元区经济的作用。(完)

相关专题:苏格兰独立公投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英镑 央行 降息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