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视爱情专家支招:打扮得体,大方搭讪


来源:羊城晚报

今年33岁的马先生是第二次参加粤港万人相亲会,为避免像去年一样空手而归,他此次特地带上爱犬Emma助阵,在人群中显得格外抢眼,只要在小广场稍作停留,就有四五个打扮入时、长相姣好的女生停下来逗狗,往往对方开口第一句就是“我家里也有一只贵宾”。这时周围就有一堆男士以相当羡慕的眼光打量这位兄台,露出一副“算你狠”的表情。

原标题:央视爱情专家支招:打扮得体,大方搭讪

这对男女看似相谈甚欢

→带着狗来相亲的马先生

↑大家都在仔细研究“照片墙”,看其中是否有自己的心仪对象

羊城晚报记者 谷体伟 摄影 魏辉

昨天,第六届粤港万人相亲会在东莞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主办方通过“相亲照片墙”、“现场版非诚勿扰”、“玫瑰传情面对面相亲交流”、“CCTV7《乡约》现场相亲”等方式为到场的8300余名单身男女穿针引线。据主办方介绍,当天共有261对男女成功牵手。CCTV7《乡约》栏目里的爱情顾问康纳也来到现场为单身男女支招。

【现场直击】

80后男女最多

粤港万人相亲会已成功举办五届,累积吸引超过5万来自深圳、东莞、广州、香港等地的单身青年参加,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的相亲交友盛会之一。

虽然此次相亲会在户外举办,气温一度高达近35摄氏度,却丝毫没有影响相亲者们的热情。早上10点记者赶到现场时,已经有上千人聚集在活动场地。

据主办方透露,本届相亲会吸引了8300多名单身青年参加。为了方便大家结识异性,主办方在活动场地两侧铺设了长达近百米的“相亲照片墙”,墙上按照“70后”、“80后”、“90后”的顺序贴出与会单身青年资料,其中80后占多达七成,而90后则“人丁稀少”,只有120名女生,几无男生。

凡是入场参加相亲会的人都会获得一个相亲证,上面需填写个人资料和爱情宣言。大家都在爱情宣言上下足功夫,有的简单粗暴:“媳妇儿,跟我走吧!”有的则浪漫婉转:“如果有100个人从我身边走过,我依旧能够认出你,因为99个人踩在地上,而你踩在我的心上……”

带狗相亲有优势

今年33岁的马先生是第二次参加粤港万人相亲会,为避免像去年一样空手而归,他此次特地带上爱犬Emma助阵,在人群中显得格外抢眼,只要在小广场稍作停留,就有四五个打扮入时、长相姣好的女生停下来逗狗,往往对方开口第一句就是“我家里也有一只贵宾”。这时周围就有一堆男士以相当羡慕的眼光打量这位兄台,露出一副“算你狠”的表情。

不过,在“玫瑰传情面对面相亲交流”环节里,宠物被拦在门外,马先生就显得有些底气不足。记者上前询问时,他频频摇头叹气,表示连续被女士拒绝两次,“要是Emma在,说不定我这支玫瑰就有人收了”。

记者遭女生倒追

当天的“玫瑰传情面对面相亲交流”环节有如此设定:现场先让200名女士入场落座,主办方再让200名男士入场,男方挑选合适的对象并展开攻势,如果对方肯接受你的玫瑰,就代表牵手成功,不然就算失败,继续找下家。在规定时间内无法牵手的男女嘉宾将“失败出场”。

记者看到有女士桌前“门庭若市”,一连拒绝了十几位男士的玫瑰,也有人只剩干瞪眼的份,眼光中露出几份落寞。现场还有女士向记者吐槽她被分到的位置不好:“我觉得二三排最好,我们第一排的人,因为距离他们太近成了视觉盲区!”

有意思的是,记者们当天所佩戴的由主办方发出的“记者证”与“相亲证”颇相似,都是红色挂带,于是屡有单身青年将记者当成相亲对象前来搭讪——有男记者就遭遇尴尬一幕,对方得知其身份后,仍照追不误,热情索要名片,甚至得知对方有女友后还大方表示“没关系”。

【专家意见】

打扮得体,观察细节,不能矜持

在CCTV7《乡约》栏目担任爱情顾问的康纳来到了现场并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采访。聊起这次相亲会,他指出不少男士在此过程中可谓“槽点满满”,导致迟迟不能牵手:“有些人打扮随意,衣服不搭;有些人不会聊天,是话题终结者;有些人则太过矜持,拉不下脸面……”

康纳表示,这些男士可以通过一些小特点来阅读女性心理,他一边说一边指着一位身穿超短裙、涂着大红唇彩的女士:“大红唇,基本就意味着对方心态比较开放而且目前处在空窗期,急于找到另一半,欢迎大家搭讪。”

从事情感顾问多年的康纳还给出了一些实用建议:“首先是给自己一个合适的定位,向对方介绍时,尽量以‘平时忙于事业,耽误了婚姻’这样的百搭理由介绍参加相亲的原因;其次要打扮得体,起码让对方找不出明显的毛病;第三就是大方一点,广撒网,面对海量的单身异性,多派一张卡片,就多一份摆脱单身的机会。”

标签:爱情 单身 相亲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