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马教皇飞经中国领空 向习近平发问候电报


来源:人民网

罗马天主教皇方济各今天抵达韩国访问,当他所乘坐的专机飞越中国领空时,方济各按照教廷礼仪,向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和中国人民发送了问候电报。

资料图:罗马教皇方济各

原标题:罗马教皇飞越中国领空时向习近平和中国人民致电问候

人民网8月14日讯 据BBC、路透社报道,罗马天主教皇方济各今天抵达韩国访问,当他所乘坐的专机飞越中国领空时,方济各按照教廷礼仪,向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和中国人民发送了问候电报。

报道说,根据教廷礼仪,教皇一般会向飞机飞越国家的领导人发送问候。这种礼仪问候电文很少成为新闻,但这次却有所不同,因为外界都想知道教皇方济各在对中国领导人的祝愿中都说了些什么。

教皇方济各在电文中说,进入中国上空之际,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中国人民送上良好祝愿,祈求和平。

路透社说,当前任教皇本笃十六世1989年出访韩国时,中国曾拒绝让其包机飞越中国领空。而教皇方济各获准飞越中国领空,此举被视为中国与梵蒂冈关系向前迈进的一步。(老任)

路透社全文如下:

天主教罗马教皇方济各一世(Pope Francis)飞经中国领空时,发电报问候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以及中国人民。

方济各一世前往韩国进行为期五天的访问,途中飞经中国领空。依惯例,教皇会向飞越国的领导人发送电报表达问候。这样的例行做法通常不会引起特别关注,但这次是特例,外界非常期待了解教皇对中国领导人说些什么。

方济各一世在电报中称:“在进入中国领空之际,我向阁下及贵国人民送上良好祝福,愿神祝福贵国和平幸福。”

方济各一世获准飞越中国领空,已被视为中国与梵蒂冈关系向前迈进的一步。当初教皇保罗二世访问亚洲时就不得不绕开中国领空。

最新消息

罗马教皇抵首尔朴槿惠赴机场迎接

14日上午,罗马教皇方济各(中)抵达首尔机场, 韩国总统朴槿惠(左)亲赴机场迎接。

据韩联社报道,罗马教皇方济各于当地时间14日上午抵达首尔机场,开始对韩国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韩国总统朴槿惠亲赴机场迎接教皇一行,对于罗马教皇时隔25年再次访问韩国表示欢迎。

报道称,到机场迎接教皇的还有韩国外长尹炳世,以及青瓦台秘书室长、驻韩教皇大使、韩国天主教会议长、首尔大教区长和天主教信徒代表等50多人。韩国政府此次将给予方济各符合世界宗教领袖地位的高规格礼遇。在此之前,前罗马教皇约翰·保罗二世于1984年和1989年两次访韩,当时分别由时任韩国总统全斗焕和卢泰愚前往机场迎接。

当天下午,朴槿惠将在青瓦台为教皇一行举行正式欢迎仪式,并与教皇举行会晤。朴槿惠与方济各会晤时将避谈政治而聚焦人道主义话题。会晤结束后,两位领导人还将发表演说。

方济各访韩期间,将通过弥撒向韩国传达和平信息。方济各还将与慰安妇受害者、“世越号”幸存者及遇难者家属见面。15日,方济各将邀请沉船事故遇难者家属参加弥撒。

虽然朴槿惠自己没有宗教信仰,但她就读的初中、高中和大学都是基于天主教的信仰和教育理念设立的学校,她就任总统后曾4次邀请罗马教皇访韩。

背景资料:罗马教皇方济各

方济各生于1936年,2013年3月当选第266任天主教罗马教皇。教皇为梵蒂冈国家元首,当选后终身任职,不可罢免。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教廷 教皇 梵蒂冈

教宗方济各途径中国领空 飞机上向中国问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14/94a8034e-33c6-4acb-bfc4-6ef50d99b514.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