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义乌机场获批开通国际航班


来源:钱江晚报

近日,国务院批复:同意义乌机场对外开放。这意味着,义乌机场正式拥有了执飞国际航班的资格。

原标题:义乌机场获批开通国际航班

在家门口乘坐国际航班,是义乌人多年的愿望。如今,这一愿望即将成为现实。

近日,国务院批复:同意义乌机场对外开放。这意味着,义乌机场正式拥有了执飞国际航班的资格。

义乌民航机场1991年建成通航,经过1993年、2006年两次改扩建,已成为浙中唯一、浙江中西部地区最大的航空港。目前,义乌机场的通航城市已有21个。

此外,从2007年至2012年,义乌机场还连续六年实现临时开放,开通了义乌至香港航线。

去年11月,义乌机场客流量超百万,成为继杭州、宁波、温州之后,浙江第四个跨入百万流量门槛的机场。这百万乘客当中,外籍旅客占到了45.71万人次,是全国外国人搭乘比例最高的机场。

据义乌市政府口岸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义乌机场国际航站楼已经通过民航华东管理局行业验收,争取今年10月之前通过海关总署验收,实现正式对外开放。

义乌航空口岸正式对外开放后,首先将巩固义乌—香港航线,实现常态化飞行,另外将积极争取开通到迪拜(阿联酋)、首尔(韩国)、泰国等部分国际航线。 本报记者 龚望平

标签:机场 航空 航站楼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