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希拉里仅有两成胜算 俄州得州之役是关键
2008年02月25日 08:39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希拉里-克林顿家族的政治生存技巧为人津津乐道,但她只剩下一周和不多的几个选择来拯救她的问鼎白宫之梦,而关键之役是俄亥俄州和得克萨斯州的选举。弗吉尼亚大学政治科学家拉里-萨巴托警告说,希拉里只有百分之二十的机会。

几乎所有竞选指标──筹款、民意调查、初选结果和人气──似乎都在渐渐远离希拉里,而靠拢势如破竹的奥巴马。

传媒正密切注意希拉里面对的一大堆困难,而最大的困难是:即使减少奥巴马在提名代表中的领先的支持率、即使在三月四日在俄亥俄州和得克萨斯州险胜奥巴马、即使在四月份宾夕法尼亚州的初选中得胜,都还是不够的。

在民意调查中,两人在得州的支持率几乎不相上下,而在俄亥俄州希拉里仅领先七点。在此背景下,前总统克林顿在星期六的筹款电邮中言简意赅地指出要害:“距关键性的投票日只有十天,此役将决定这场重要竞选的结果,这是两个历史性竞选阵营之间的较量。”

弗吉尼亚大学政治科学家拉里-萨巴托警告说,希拉里只有百分之二十的机会。他说,她需要赢得得州、俄州和宾州,然后赢得佛罗里达州和密歇根州的代表们,后两个州因投票日期安排上的纠纷而没有参加党团投票。

即使这一切顺利,由于奥巴马领先了约一百五十名代表,因此希拉里仍必须依赖“超级代表”──民主党著名人物,他们可以在提名大会上自由决定投谁。但已有愈来愈多的超级代表用脚投票──纷纷支持奥巴马。

希拉里是怀着“我来就是要赢”的心态展开竞选工程,但她在二十一日晚得州奥斯汀市同奥巴马参加辩论时,突然说了一段有告别口吻的话。当时她说:“你知道,不管这场竞逐发生什么事,我都感到荣幸,我对于能与奥巴马同在这里感到荣幸。我绝对感到荣幸。”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彦昆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