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超级星期二”希拉里再打“眼泪牌” (图)
2008年02月06日 10:49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希拉里] [美国大选]

希拉里频施“眼泪牌”。(图片来自:环球网)

上月初以一招“眼泪攻势”成功在新罕布什尔州初选中“翻盘”的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在“超级星期二”初选前夕再度流泪。希拉里的全国民望正被黑人参议员奥巴马迎头赶上,未知这次流泪能否令她力挽狂澜,扭转乾坤。

这是希拉里在战况激烈的民主党初选中第二次流泪。上一次是在新罕布什尔州投票前,她因此而成功博取到女选民的同情票,使她在民调落后的劣势下戏剧性地反胜奥巴马。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这是希拉里在战况激烈的民主党初选中第二次流泪。上一次是在新罕布什尔州投票前,她因此而成功博取到女选民的同情票,使她在民调落后的劣势下戏剧性地反胜奥巴马。

奥巴马民望渐赶上

无独有偶,这次希拉里再次流泪,也正值劣势之时。据路透社、C-SPAN电视台和民调机构佐格比联合进行并在五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选前数小时,奥巴马在加州的选情大幅抛离主要对手希拉里,比数为百分之四十九对百分之三十六。而希拉里在新泽西州以百分之四十六对百分之四十一领先奥巴马,摆脱四日两人打成平手的局面。但奥巴马在密苏里州以百分之四十五对百分之四十二领先希拉里。奥巴马在乔治亚州藉黑人选民三比一的领先优势,领先二十个百分点。

据《今日美国报》与民调机构盖洛普联合进行的全国调查,希拉里以百分之四十五对百分之四十四略为领先奥巴马。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与《纽约时报》联合进行的调查则显示,两人同样取得百分之四十一的支持率,打成平手。因此,外界视她今次有意再借泪水反扑,旨在争取女性选民的同情票。

伤风咳嗽无暇休息

希拉里近日患了大伤风,又咳嗽得十分厉害,但她无暇休息,仍要到处进行拉票。这次有二十多个州同时举行初选和党团会议的“超级星期二”对她来说是关键之战,不容有失。

希拉里四日抵达康州的纽黑文市,在耶鲁儿童研究中心内与一批支持者见面及发表演说。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初期,希拉里在大学攻读法律时曾经在这里工作,此番重临旧地感触良多,又有机会与久违了的旧同事和朋友重聚。

求学期间曾经与希拉里一同在该中心内工作,现在已贵为律师的罗登也发表讲话,忆述他和希拉里之间的往事,并赞扬希拉里长期从事帮助儿童的工作。他说,记得有一次,希拉里亲自到他家登门拜访,穿了一条紫色的喇叭裤。罗登对希拉里说:“那已经是一九七二年的事。欢迎归来,朋友!你一直为儿童付出努力,我们为你感到骄傲。”

 

相关报道:

超级星期二:美民主党、共和党总统预选最新情况

希拉里赢得纽约州民主党总统初选

奥巴马赢得特拉华州民主党总统初选

纽约时报:对希拉里来说听众越少越好

美国总统初选“超级星期二”主要看点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