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遇罕见冰雪天 美国气温几小时狂降28℃(图)
2008年02月01日 09:46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打印

1月31日,一名巴勒斯坦安全部队成员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街头堆雪人。

世界一些地区近日遭遇大雪等恶劣天气。在北美州,狂风暴雪横扫美国中西部地区,使得当地气温在几个小时内狂降28℃。在本来炎热干燥的中东地区,今年也被大雪寒流轮番袭击,造成很多人在没有防备的情况下,冻伤甚至冻死。

巴以地区雪厚1米 从1月29日深夜开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地区遭遇了暴风雪的突袭,很多山区积雪甚至厚达1米以上,以色列许多地区的机场和陆上交通都受到了很大影响。29日,耶路撒冷等地的暴风雪致使中小学停课,市内交通完全瘫痪。该市政府要求市民尽量不要外出以免摔伤,不过该市已经发生有夜不归宿的醉鬼冻死街头的事件。戈兰高地、加利利和约旦河谷等地区当天出现零星电力短缺,使一些居民无法取暖。

巴格达百年首下雪

以色列的罕见大雪,只是北半球这个冬天漫天遍地大雪的一幕。今年1月5日,伊朗开始下大雪,北部和中部两天就积雪55厘米厚。这是伊朗10年来最大的一场雪,甚至罕见地波及伊朗东南部沙漠地区。随后的11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也下雪了。当地气象部门证实,这也是这座沙漠城市约100年来第一次下雪,在巴格达现有居民的记忆中,这里从未下过雪。

连一向炎热的沙特阿拉伯,也居然受到了寒流袭击的考验,难怪当地媒体直叫“沙特掉进了冰窟窿”!

美国气温狂降28℃ 在中东地区普降罕见大雪的同时,位于北美洲的美国加拿大也遭遇到寒流的猛烈袭击。30号早些时候,狂风暴雪横扫美国中西部地区,并向东北方向挺进,使得当地气温在几个小时内狂降28℃。

天气预报说,29日有的地方的气温降到了-48℃。而寒冷恶劣的天气30日会往中西部扩展。芝加哥国际机场取消了大约200次航班。暴风雪还可能导致西部地区发生雪崩等灾害事件,当地已经发出了警报。美国西部暴雪已经成灾,积雪达到了一人多高,基本淹没了一楼,居民需要在门前挖出一条“壕沟”才能出门。

加拿大气温-60℃ 另据当地媒体30日报道,加拿大连日来遭遇恶劣天气,强风伴随冻雨和大雪从西至东横扫全境,导致大部分地区气温急剧下降,北部一些地区的最低气温降至-60℃。加拿大西部4省从28日起遭遇强暴风雪袭击,温度骤降,一些地区温度已达到-50℃。萨斯卡通市两名女童日前被冻死在户外。气象专家说,这是加西部今年遭遇的最强的一次寒流。暴风雪严重影响交通,公共交通被迫取消,许多人无法上班,一些学校停课。 本报综合整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