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娘子”希拉里的动情一刻,她差点落泪了
2008年01月08日 14:36 】 【打印

中新社曼彻斯特一月七日电  题:“铁娘子”希拉里的动情一刻

中新社记者 李静

希拉里差点儿落泪了!这位曾遭对手批评“不像女人”的“铁娘子”,七日在回答新罕布什尔州选民提问时,几度声音哽咽,眼眶里满是泪水。

一年多来习惯在公众面前显示自信和乐观的希拉里终于忍不住流露脆弱的一面。当日,她在新州朴茨茅斯的一家餐厅与选民座谈,一位女性选民问:你怎么能在这样严酷竞选中坚持到现在?希拉里顿了一顿,缓慢而低声说:“不容易,确实不容易。”

“要知道,如果我不坚信这(竞选总统)是应该做的正确的事情,我就不可能坚持到现在了!”希拉里不禁哽咽,餐厅里的选民受其情绪感染,同情地鼓起掌来。

希拉里稍稍调整状态后接着说:“竞选对我来说,不只是政治,不只是公众的事情。”“有人说竞选是一场游戏,他们认为这只是政客的起起落落,但这是关系国家的大事,关系我们孩子的未来,关系我们所有人。”

“当我们看到一系列问题,看到问题可能越来越严重,就会意识到,这是美国人面对的最重要的一场选举。”希拉里总结道。

艾奥瓦州初选前,希拉里还在新州民调中大幅领先。但在艾州异军突起的奥巴马如今也将年轻选民的激情带到了新州。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与当地电视台展开的调查,奥巴马目前以百分之三十九的支持率领先希拉里约九个百分点。而此前《今日美国》与盖洛普的调查称,奥巴马的领先优势可能扩大至十三个百分点。

新州将于八日举行美国二00八总统大选的首次直选初选。由于此前希拉里已在举行党组基层会议初选的艾奥瓦州落败,新州一役对她今后的竞选形势将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