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推荐孕妇积极接种甲流疫苗 我国正在研究
2009年11月03日 20:44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网11月3日讯 卫生部今天召开媒体通气会,请中国药品生物制品研究所副所长王军志等专家介绍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的相关情况。

王军志在回答“孕妇接种甲流疫苗”的问题时说,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推荐,孕妇也是优先人群,主要是从直接各国反映的情况看,孕妇高发,病的严重性比较强,基本上比正常人高将近十倍左右,所以各国把孕妇放在比较高的优先位置。

“我刚刚从药监局过来,我国也在研究孕妇的接种问题,”王军志表示,我国过去一直将孕妇作为流感疫苗的禁忌人群,如何下一步进行调整,药监局也在做工作,近日会给予答复。按照一般的道理,疫苗目前只是换了毒株,其他的生产工艺都是一致的,大家当作一般的流感看就可以了,目前来看是这样的趋势,现在是从动物试验和其他国家接种的情况看,目前的流感疫苗对孕妇没有造成直接和间接的伤害,所以世界卫生组织还是推荐对孕妇要积极接种,我国也正在研究这方面的工作。(记者程圣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程圣中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