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学校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
2009年10月29日 21:4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黄小希)“甲型H1N1流感病毒和其他病毒一样,非常容易在学校这些地方传播,因为这些地方人口密度比较大,人口接触频繁,所以我们从一开始就把学校作为重中之重来防控。”卫生部应急办副主任梁万年29日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强调。

梁万年分析说,从目前疫情情况来看,发生在学校的疫情数在总体疫情数中占据相当比例,“学校的防控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的”。对此,卫生部制定了详细的应对措施。

“学校在没有发生疫情的时候应该如何防控,出现散发疫情的时候应该怎么做,出现暴发疫情的时候应该怎么做,我们对学校的主管部门、当地的卫生部门以及学校本身都有明确的规定和基本的流程。”梁万年说。

梁万年同时指出,一旦学校暴发甲型H1N1流感疫情,卫生部会采取一些干预措施,比如要求学校尽量减少大型聚集性活动,在必要的时候可以采取停课的措施,“对于什么状况下要停课,停课时从班级、到年级、到学校,是什么样的顺序,我们都有明确规定”。

一起接受中国政府网采访的中国疾控中心疾病控制与应急反应办公室副主任余宏杰表示,根据监测结果,学校出现暴发疫情绝大多数都是轻症,对轻症病例不用特意治疗就会自我康复。

余宏杰建议,老师和学生出现轻度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不要带病上课,避免传染他人。“我们在很多地方都采取了日常筛检的措施,包括中小学、大学,都采取了这种措施,这种措施非常有效,每天早上对学生进行晨检,如果有发热或者咳嗽症状的,不要让他来上学。坚持上学或者教学会把疾病带到学校里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小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