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校园秩序正常师生情绪稳定
2009年10月29日 19:3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李江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名新生因患甲型H1N1流感死亡后,有关部门和学校紧急采取相关措施,目前学校秩序正常。

记者29日下午在北航校园内看到,学校秩序与平时无异。操场上,许多学生在进行体育活动;主楼里,第十一届“挑战杯”航空航天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正在举行。校园里,偶尔能看到有人戴着口罩。

航空工程学院的许同学对记者说:“同学们都知道了学校有名学生患甲型H1N1流感去世,还有20多人在治疗。但大家并没有多么恐惧。这些同学患病时都在大兴的军训基地,离学校很远。另外,同学们都了解一些防范方法,学校也加强了相关防范措施。”

记者从北航党委宣传部获悉,10月22日至11月4日之间,北航在北京市大兴学生军训基地集中进行新生军训,军训学生共3108人(男生2400人,女生708人),带队干部57人。

据介绍,军训团中出现感冒、发热同学且人数呈上升趋势后,军训团和校医院及时采取行动,对低热学生注射退烧针剂、发放感冒药品,对高热学生及时转诊至大兴人民医院进行治疗。这名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因病情发展送往大兴医院救治,天坛医院和协和医院的专家前来会诊,但经全力抢救无效,于10月27日死亡。

北京市和有关部门领导及军事医学科学院和北京市医学防控专家等来到了大兴军训基地,组织召开现场会议。27日,有关部门专门调拨、配给了防控和治疗流感的特效药品,发至每一名同学手中,并及时开始按照治疗和预防要求,进行服用。

目前,有关部门已在大兴军训基地成立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设有医疗救治组、疾病控制组、卫生监督组和后勤保障组,在北京市定点医院设立了治疗绿色通道。目前学生情绪稳定。在校园里的学生也都已经要求测量体温,做好防疫工作。

28日晚,北航召开紧急会议,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记者在北航学生论坛里看到,许多北航学生对因甲型H1N1流感死亡的学生表示哀悼,并有学生号召大家为其点蜡烛祈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江涛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