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新生撤离军训基地
2009年10月29日 16:37新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为今天上午在大兴魏善庄,部分学生陆续撤离军训基地 摄/记者崔毅飞

军训基地外,学生家长正在焦急地等待自己的孩子 摄/记者崔毅飞

北航新生撤离基地

北京昨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9级新生,在军训期间被检出感染。

本市报告首例甲流死亡患者 为北航大一新生 教委强调大型聚集活动“非必须不举办”上午――

北航军训基地外数十家长接孩子

本报讯(记者李洁 仲玉维)继西藏、青海、新疆等地后,北京昨天出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报告。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昨天通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军训团发生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疫情。一名2009级新生在军训期间被检出感染甲流,因病情发展送往区医院救治,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7日死亡。

对此,市教委上午强调,学校一定要减少大型聚集活动,遵守“非必须不举办”原则。

教委:疫情一小时内上报

今天上午,记者从朝阳、崇文、西城等区县教委了解到,根据各区县教委的要求,学校要坚持“逢症必休”措施,发现师生发热、有流感症状、密接甲流患者,请其回家休息观察或治疗。

同一班级2天内出现集中发热病人5例及以上,或是班级集中发热,即体温≥37.5℃,学校必须于1小时内报告所属地段医院保健科。

年级以及全校集中发热,疫情学校除1小时内上报中小学保健所外,地段保健科和区保健所要分别在2小时内上报市区疾控中心以及市区两级教委。

重症死亡病例还可能出现

截至10月25日,全市累计报告甲流确诊病例6196例。病例主要集中在6岁-49岁组,且30岁以下患者占九成左右。

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强调,季节性流感每年也会导致一些患者出现重症和死亡。

甲型H1N1流感来袭时,全人群对其都没有免疫力,因此感染几率高、重症患者多属于正常现象,而且并不排除今后再次出现重症死亡病例的可能。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学生   新生   北航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许云峰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