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加大疫苗接种力度 保护高危人群重点人群
2009年10月29日 16:24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网讯 2009年10月29日15时,卫生部应急办副主任梁万年、中国疾控中心疾病控制与应急反应办公室副主任余宏杰和北京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诊治中心主任李兴旺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保障经济社会生活正常秩序”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网友:目前防控工作的困难是什么?

卫生部应急办副主任梁万年说,在整个防控上:第一,关注疫情的变化,包括病原体的变化,包括整个疫情流行面、流行强度的变化。要加强监测工作。

第二,强化医护人员的培训,强化医疗救治的准备,强化医疗服务的规范。

第三,使用有效的防控手段,比如说疫苗接种,这是保护易感人群,让易感者免于发病或者发病以后症状不会太重的一个特别有效的手段,我们要加大疫苗接种的力度,使一些高危人群和重点人群尽快得到保护。

第四,强化宣传教育工作,使我们的老百姓和卫生部门以及政府其他相关部门一道,共同铸起一道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钢铁长城。教育我们的老百姓要科学理性的对待这个问题,要掌握一些必要的知识和技能,比如通风洗手等等,使他能够自我防控,这也是非常好的一种措施。

第五,强化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工作。在当前情况下,今后我们还要重点强化重点环节的一些防控工作。比如疫情主要发生是在学校,如何加强学校的防控,加强对中西部地区、边远贫困地区防控知识的宣传和指导,今后都将成为我们非常关注的一个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