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预测全球80%人都会感染甲型流感
2009年10月29日 09:11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10月2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多位专家表示,今年秋天是甲流到底能给全球带来多大损失的一道重要的坎儿。韩国《中央日报》28日说,甲流进入一个月中最紧要的关头,世卫组织相关人士预测,直到人口的80%都感染后才会结束。

一位中国医学专家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甲流的最大威胁在于世界目前仍没有真正了解它。美国一家杂志27日报道说,从症状上来讲,甲流和季节性流感的症状几乎一样。报道援引哥伦布公共卫生传染病专家的话说,“季节性流感和甲流的症状极其相似,两者很难区分。唯一的不同是,甲流在一些人身上能造成更多的肠胃问题。”

不过,世界上也有乐观声音。加拿大《多伦多星报》28日就刊登了一篇报道称甲流恐惧没有事实根据。文章说,据世卫称,全球死于甲流人数不到5000人,而在正常年份,流感每年造成全世界25万-50万人死亡。在南半球,现在流感季节已经过去,但澳大利亚仅有185人死于甲流———相比之下,该国每年约3000人死于季节性流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