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中小学开学严格执行体温晨检(图)
2009年08月31日 08:47深圳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开学期间学校要严测体温,防甲流蔓延。(资料图片)

新学期开学严格执行体温晨检

市疾控中心提醒老师和家长关注孩子健康状况

深圳新闻网8月31日讯 (记者 罗秋芳 王小欢 通讯员党娇)鉴于暑期深圳市个别学校补习班出现了散发的甲流病例,全市报告甲流病例学生占6成,明天是学校开学日,市疾控中心提醒学校要做好防控措施,老师和家长要密切关注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目前深圳市本地感染病例相对输入性病例处于上升趋势,而甲流主要“攻击”对象是青少年学生,深圳市卫生和教育部门为防范开学后学生大量聚集可能引发校内流感大流行,即将联合下发做好开学期间甲流防控工作的通知(详见链接),其中包括各类各级中小学校、托幼机构要严格执行学生体温晨检制度等。

市疾控中心也提醒家长密切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发现有发热症状的,尽快到正规医院就医。卫生部门将会同教育部门适时组织开展学生甲流疫苗接种。疾控专家再次呼吁市民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搞好居家卫生和公共环境卫生。

开学期间防控甲流6措施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马汉武说,开学期间甲流防控工作的通知的主要内容有6项:

1.各类各级中小学校、托幼机构要严格执行学生体温晨检制度,发现发热学生立即报告当地疾控部门;

2.学校和托幼机构要做好校园室内环境消毒;

3.学校和托幼机构要向全体师生宣传甲流预防知识;

4.校医要全面掌握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特别是体质较弱的学生,防止学校出现因体质弱感染甲流的重症病例;

5.有关方面做好甲流病例的隔离工作,严格要求甲流密切接触者完成7天医学观察后再上学;

6.学校和所在辖区的疾控部门加强联系,疾控部门协助学校做好预防和消毒工作。

家长担忧孩子分到差班

记者调查发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大多电脑分班

“一年级新生是怎样分班的?班与班之间差别大吗?”临近开学,有家长拨打晶报民生热线咨询,也有家长在网站论坛上交流,无论小学还是初中,不少新生或初一年级的家长为学校怎么分班、孩子能不能分到一个好班而忧心。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学生   学校   开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罗秋芳王小欢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