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防控甲感力保“两个降低”
2009年07月05日 22:36人民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人民网上海7月5日电 (记者吴焰) 为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上海已制定下一步防控甲型流感的工作,将力求降低甲型H1N1流感危重病例发生率和患者死亡率。

截至7月4日,上海共发现156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全部为输入性病例。其中114例患者经诊治已痊愈出院,其余患者目前均病情稳定,未出现危重和死亡病例。

上海是全国最重要的人员进出口门户,尤其是成为墨西哥航班进出中国内地的唯一门户,使得上海防控形势相当严竣。自4月底中国启动甲型H1N1流感的重大防控以来,上海坚决有效地实施了“外堵输入、内控扩散”的防控策略,在机场等交通口岸严密把守入口关;通过各级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加强对发热病人的密切监测,通过各级疾控部门追踪密切接触者并采取隔离措施,在学校、社区和公共场及重点人群中强化监管和防控。这些措施目前已见到成效:上海目前未发生社区疫情暴发,未发生第二代病例,未发生危重死亡病例。”

据悉,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有关部委的要求,上海下阶段还将调整和完善口岸检验检疫措施,在机场等交通口岸旅检通道进行体温检测。同时,还将加强医学巡查,及时发现发热和有呼吸道症状人员。对客运交通工具上的密切接触者由卫生部门实施居家(或住地)医学观察。

患者   甲型   防控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吴焰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