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部门公布南湖小学疫情传播链
2009年07月03日 07:04新京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昨日9时许,隔离有南湖中园小学学生的如家快捷酒店奥运村分店,一名二年级男生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走上急救车,其母随车陪护。男生父亲称,儿子在电话中说有些头晕,嗓子疼,“可能是发烧了”。医务人员称,男生将被送往医院进行筛查。当日,该酒店开辟出专门的“会见区”,学生家长经登记后,可在“会见区”与孩子见面交谈。本报记者 杨杰 摄

一发热小学生被送往医院。昨日,如家奥运村店,南湖中园小学部分发热学生被隔离在这里。本报记者 杨杰 摄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北京市卫生局昨晚通报,继7名小学生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后,昨日又有10名小学生确诊。目前,17名学生病情稳定,分别在地坛医院、佑安医院接受治疗。

起因服务员曾照顾一对美国人

目前确诊的17位小患者在不同班级,但调查显示,这些孩子的课间和午餐时间都是集中活动的。

疾控部门昨日公布了这起疫情的传播链: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传染源初步判断为一家政服务员。该服务员曾为一对来华的美国夫妇做家政服务,后又照顾南湖中园小学最早现发热症状的学生刘小兵(化名,6月25日发热,7月1日确诊)。

由于并未发病,美国夫妇已回国,但由于在京期间频繁与其他外籍人士交往,不排除他们曾是携带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隐性感染者。

发展服务员疑曾染甲流后自愈

学校疫情暴发后,疾控人员根据对染疫学生的调查,追访到上述家政服务员,流感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服务员体内仍存在甲型流感,即普通流感病毒,但疾控部门高度怀疑,这位自述未曾发病的服务员,曾经感染甲型H1N1病毒后自愈。

根据甲型H1N1流感病毒实验室“追索”经验,H1N1患者的呼吸道分泌物标本,一般检测显示甲型流感病毒阳性、猪流感病毒阳性和甲型H1N1流感病毒阳性。

线索无外出史老人曾护理外孙

此外,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昨日介绍,在这起学校疫情被发现前,北京市一位无外出史的发热老人,亦被确诊染甲流。疾控人员对老人的流行病学调查发现,老人是护理于6月25日发热的外孙刘小兵后发病的。

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称,顺着对这位确诊老人的密切接触者的逐一调查,疾控人员及时发现了望京南湖中园小学学生集中发热等可疑情况;同时,朝阳区卫生局亦接到该小学的报告,两调查线索合二为一,最终确定这起聚集性疫情。

此外,市卫生局通报,昨日北京市报告16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北京市第156-171例病例。

疾控部门公布疫情传播链

6月25日前一家政服务员服务于美籍夫妇后,照顾南湖中园小学学生刘小兵,小兵正常上学

6月25日刘小兵出现发热症状,外公在家照顾

数日后外公现发热症状,就诊时确诊染甲流

6月27、28日刘小兵的一些同学,在家现发热症状

6月29日多位学生因病缺勤,13人出现症状

6月30日又有4名学生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发热

7月1日7名小学生确诊感染甲流

7月2日发热学生中又有10人被确诊

■ 应对

北京餐饮行业启动流感防控,原料菜品严控温度

顾客进餐馆将先量体温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昨日,北京餐饮行业拥有众多老字号的全聚德、华天、翔达等几大集团都正式启动预防甲流应急预案,对原料、菜品及就餐场所严格控制,有餐馆开始对顾客进行测温。

昨日,全聚德、华天、翔达都表示预防应急预案已发到各餐厅,就餐场所每天消毒,并日测员工体温。

全聚德则表示,如出现重大疫情,全聚德将立即封闭厂区。全聚德亚运村店已开始为入店顾客检测体温。

超市方面,目前大多数都还采取的是对内部员工的防控,暂时还未面向顾客。

■ 事件

杭州患者并非死于甲流

本报讯 (记者吴鹏)昨日上午,浙江省卫生厅有关人士表示,根据通报,杭州死亡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并非因该病致死,是意外死亡,具体死因正在调查中。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魏铭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