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新增5例输入性"甲流" 患者总人数突破50例
2009年06月21日 21:59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社福州六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罗钦文)今天,福州一名甲型H1N1流感康复患者在医务人员和家人的陪同下离开福州市肺科医院隔离病房大楼,治愈出院。同时,福建又新增五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福州市三例、厦门市二例。

至此,福建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达五十一例,其中已治愈出院三十六例,在医院隔离治疗十五例。福建省卫生厅称,目前,住院患者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

二十一日,福建省和福州、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五例患者的咽拭子标本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专家组会诊后判定其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正在全力追踪中。

福建省卫生厅特别提醒,新增的第四十七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六月十七日十四时三十分乘坐闽AZ三二六一大巴车从厦门市返回平潭县城关,当日乘坐此班次的乘客应尽快与所在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或医疗机构联系。

据通报,五例新增确诊病例分别是一对中国籍姐妹(十四岁和二十岁),从美国夏威夷随父母经日本东京抵厦门,后回到福州;一个五十岁美国籍患者,从美国纽约经香港抵福州,现在福州肺科医院隔离病房治疗。此外,一个三岁阿根廷籍小女孩和一个今年一月出生的阿根廷籍女婴,都是搭乘同一航班从阿根廷经马来西亚回到厦门,现都在厦门市第一医院杏林分院负压病房治疗。(完)

输入性   患者   甲型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罗钦文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