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宰杀500头隔离检疫猪 养猪场"猪满为患"
2009年05月10日 10:2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0日电 加拿大官员9日说,阿尔伯塔省约500头猪因感染甲型H1N1流感而被养猪场隔离检疫,但由于隔离场地狭小,当局已决定将这些猪宰杀处理。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阿尔伯塔省首席兽医官豪尔说,隔离检疫措施使养猪场无法将其它猪运到市场上出售,造成养猪场“猪满为患”。豪尔说,“把这些猪宰杀并非因为它们是病猪。”

他表示,主要是出于对隔离猪的生存状态方面的考虑才宰杀的。由于过于拥挤,养猪场的生存状况已变得令人无法接受。豪尔说:“这种规模的养猪场每周都会运100头猪去市场”,但因为隔离措施,所有这些猪都得呆在养猪场内。

阿尔伯塔省首席兽医官说,被宰杀处理的猪有已经康复的猪,也有仍带有流感症状的猪。加拿大当局说,这500头猪据认为是被一名刚从墨西哥旅游归来的加拿大农场工人感染的。这个农场中大约2000头猪中的10%被感染。

加拿大食品检验署负责人埃文斯博士在一次记者会上说,猪群之间经常发生猪流感,但这并不对食品安全构成威胁。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