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紧急应对“首次确诊”
2009年05月10日 09:05人民网-《人民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日本厚生劳动省9日上午宣布,在加拿大参加国际交流活动,经由美国回国的大阪府两名16岁高中生和46岁男教师共3人,在成田机场被发现感染甲型H1N1流感,这是日本国内首次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

8日下午,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抵达东京成田机场。检疫人员进行例行登机检测。初步检查发现,29F座位的高中生和66A座位的男教师出现疑似症状,随即要求两名疑似患者以及包括其周围乘客、同校师生、同机机组人员在内的其他49人暂停办理入境手续,留待再次检测。其他乘客离开机舱后,43A座位的高中生向机场人员表示身体不适,经检查发现疑似症状,但他周围的乘客都已入境。后经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确认,3人确实感染甲型H1N1流感。

日本厚生劳动省官员在紧急会见记者时强调:“为预防国内感染,希望乘坐同一航班43A座位周围的乘客在潜伏期的10天内不要外出,如果身体不适尽快与发烧咨询中心联系。”与此同时,有关方面根据乘客出境时填写的询问表逐一与同一航班每位乘客进行电话联络,一是询问身体状况,二是劝告10天内不要外出,三是约定日后还将电话询问身体状况。

担任日本政府新型流感对策总部部长的首相麻生太郎9日上午发表谈话表示,政府将继续采取入境检疫等措施,同时为应对国内出现患者而进行准备,他希望国民在不放松警惕的同时冷静行动。专家认为,此次是在机场发现病例,有必要认识到日本国内出现甲型H1N1流感病例只是时间问题,今后有可能出现二次感染患者,应对措施重心将从海外转到日本国内,必要时将要求学校停课和限制集体活动。

(本报东京5月9日电)

确诊   甲型   流感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于 青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