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H1N1流感继续肆虐 美国成确诊病例最多国家
2009年05月10日 07:00国际在线综合 】 【打印已有评论0

甲型H1N1流感继续肆虐全球 美国成为确诊病例最多国家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甲型H1N1流感9日继续在全球蔓延,当天挪威首次确诊两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致使目前全球已有30个国家和地区确认出现确诊病例。美国已超过墨西哥,成为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此外,哥斯达黎加9日确认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这是在北美洲以外出现的首例感染该流感死亡病例。

墨西哥卫生部当地时间9日早间宣布,墨全国甲型H1N1流感死亡人数已升至48人,确诊病例同时增至1626例,较前一天增加约300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代理副主任安妮·舒查特9日表示,截至9日,美国甲型H1N1流感的确诊患者数量已达2254人,超过墨西哥成为世界上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最多的国家。另外,美国已有2人因患甲型H1N1流感而死亡。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称,确诊病例激增是由于每天有大量积压的疑似病例通过检测被确诊。该中心还认为,甲型H1N1流感疫情仍在美境内扩散,而且这一新型流感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

据加拿大公共卫生局9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加拿大当天新增甲型H1N1流感病例38例。至此,加拿大确诊病例升至280例。

英国卫生部9日宣布新确诊9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致使全国感染者总数升至48人。

日本厚生劳动省9日宣布,从加拿大参加国际交流活动归国的大阪府2名高中男生和他们的男教师共3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这是日本国内首次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对此,日本政府决定除继续在机场等公共场所加强流感防控工作外,将采取措施严防甲型H1N1流感疫情扩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