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认为甲型H1N1流感仍在美国境内扩散
2009年05月10日 04:29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华盛顿5月9日电(记者严锋)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代理副主任安妮·舒查特9日表示,该中心的评估认为,甲型H1N1流感疫情仍在美国境内扩散,而且像季节性流感病毒一样,这一新型流感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

舒查特在亚特兰大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9日,美甲型H1N1流感的确诊患者数量达到2254人,如果把严重疑似病例计算在内,人数已近3000,其中104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她说,这种新的流感病毒可能已经扩散到美国的大多数地方,而且患者人数可能被大大低估。

舒查特认为,尽管甲型H1N1流感在美继续呈现扩散趋势,但从目前的临床症状来看,该流感的严重程度或影响似乎并没有人们起初担心的那样可怕。不过她随即强调说,流感病毒很难预测,会随时间发生变异。

美疾控中心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甲型H1N1流感疫情已扩散至美国44个州(含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其中病例较多的州依次是伊利诺伊州(421例)、威斯康星州(317例)、纽约州(190例)、亚利桑那州(182例)、加利福尼亚州(171例)、得克萨斯州(110例)和密歇根州(103例)。在确诊的病例中,只有两人死亡,没有新增死亡病例。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严锋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