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乘客广九直通车上发高烧
2009年05月10日 04:11南方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日本成田机场,检疫人员全副武装。5月9日,日本发现3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这是该国首次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CFP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庄杨杰)昨日上午,从香港开往肇庆的一列广九直通车上,一名日本乘客被查出体温高达38.2℃。这名乘客被送到了终点站肇庆,然后被救护车直接接走。同车厢约80名到广州下车的乘客,也都只好“陪同”坐到肇庆,在登记完相关资料后,昨天下午才被送回广州。

据了解,这辆牌照为7804的广九直通车昨日上午10时40分从香港出发,开往肇庆。据乘客讲述,上车后,戴着口罩的乘务员对每名乘客都进行例行的量体温等身体检查。检查中,乘务员发现一名年约50岁的日本男性乘客体温达到38.2℃。

“乘务员的脸色都变了!”坐在日本乘客旁边的一名乘客说,这名日本乘客随即被带到了工作服务车间隔离,该车厢与其他车厢间的闸门也被封闭,乘客们被要求呆在车厢里不能乱走动。

昨日中午12时45分,7804列车抵达广州东站,其他车厢坐到广州的乘客纷纷下车,但事发车厢里所有乘客均被要求不能下车,其中包括约80名要在广州下车的乘客。随后,列车重新启动一直开到了肇庆火车站。

抵达肇庆火车站后,肇庆第一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将日本乘客直接接走,同车厢乘客则被工作人员要求登记资料和联系方式。随后,乘坐到肇庆的乘客下车离开,原本坐到广州东站的乘客则被送回,并于昨日下午5时回到广州。

昨晚,肇庆第一人民医院的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证实了此事,称该日本男性乘客正在该院接受例行检查,结果还没出来,不过问题应该不大。

发高烧   流感   广九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庄杨杰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