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专家:猪场天天消毒做法并不科学
2009年05月10日 01:41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快报讯 (记者 范如石 通讯员 郑燕云)“没有发生疫情就消毒是错误的,既破坏了环境也浪费了消毒药水。”昨日,华南农业大学预防兽医学博士、农业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兽医部主任樊福好呼吁,大家一定要处理好消毒和清洁的关系。

樊福好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有些专家在对待H1N1型流感时不科学,将和猪没有直接关系的H1N1型流感说成是猪流感,使养猪行业受到很大冲击。樊福好说,其实几年前就在老鼠身上发现了H5N1型流感。他强调,即便是猪身上携带了H5N1病毒,甚至在死猪身上找到了H5N1病毒,都不能说这头猪得了这个病,诊断是针对机体本身的,而不是针对病毒本身,因此在定性时一定要科学。

樊福好还表示,现在内地还没有发生疫情,但绝大部分猪场都在进行消毒,少则一周一次,多则每天消毒一次。樊福好认为,这是一个错误的做法。“消毒剂首先会污染环境,同时,猪生活在这种环境下,抵抗力也会下降。”樊福好说,一定要处理好消毒和清洁之间的关系,平时只要做好清洁就可以了。

农业部   猪场   病毒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范如石 郑燕云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