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严防甲型H1N1流感疫情扩散
2009年05月10日 00:47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5月9日,安全人员站在日本东京成田机场医院入口处,3名确诊感染甲型H1N1的人在这里隔离。厚生劳动省当日宣布,从加拿大参加国际交流活动归国的大阪府2名高中男生和他们的男教师共3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这是日本国内首次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东京5月9日电(记者钱铮)针对日本国内首次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日本政府9日决定除继续在机场等公共场所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外,将采取措施严防甲型H1N1流感疫情扩散。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厚生劳动大臣舛添要一和其他一些政府官员9日在首相官邸召开会议,商议应对甲型H1N1流感的对策。河村建夫说,采取防止病毒感染扩散的措施至关重要,今后必须考虑严防甲型H1N1流感疫情扩散问题。

此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发表讲话说,根据目前的人员配备情况,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进一步扩散“绝对力不从心”。因此,必须事先对疫情扩散做预案。日本政府将继续根据既定方针彻底实施入境检疫等措施,但现阶段不考虑提高日本国内流感大流行的警告级别。

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流感病毒研究中心主任田代真人说,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的发现,表明日本入境检疫工作正发挥作用。目前,有必要维持现在的检疫工作状态。

日本东北大学微生物学教授押谷仁认为,不排除甲型H1N1流感已扩散到未去过该流感病例发生国的人员中的可能性,医务人员对此应有思想准备。他还提醒人们关注年轻人和儿童感染流感病毒引发严重肺炎的现象。

日本厚生劳动省9日宣布,从加拿大参加国际交流活动归国的大阪府2名高中男生和他们的男教师共3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这是日本国内首次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据悉,3人目前症状稳定。日本有关部门已将患者的同行者和部分乘客隔离在机场附近的饭店内。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钱铮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