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接受医学观察117人未出现流感样症状
2009年05月09日 13:56新民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民网晚报推荐】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昨天接受采访时说,截至5月8日下午,本市共有117人实施集中医学观察(包括乘南航包机从墨西哥返沪的98名中国公民、1名随机公共卫生专家和其他相关人员)。所有被观察者身体状况良好、情绪稳定,未出现流感样症状。在宾馆进行集中医学观察期间,相关部门严格按照集中医学观察规定,每个房间安排一名人员居住,并在房间内摆放了医学观察注意事项、一次性消毒液和消毒片,同时要求每个接受医学观察人员不要离开房间。疾控专业人员每日对隔离观察人员测量两次体温,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并做好相应记录。相关人员每天至少对房间进行一次消毒,同时对宾馆内其他区域上午和下午各消毒一次。食品药品监督人员每天对提供给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的饭菜进行快速检验和卫生指导。

在生活上,相关部门提供了多种人性化服务,每天向接受医学观察的人员提供营养丰富可口的饭菜和多种报刊,每个房间都配置了电视、电话、宽带和网线设备,还向过生日的人员赠送蛋糕、贺卡和生日面。对于接受医学观察人员的个性化要求,相关部门也尽量满足。

到目前为止,本市未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例和疑似病例。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