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判定:疫情蔓延速度较快但病情较为温和
2009年05月08日 16:08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周婷玉)卫生部8日通报,日前组织专家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进行了分析研判。专家认为,目前疫情蔓延速度较快,但病情较为温和,大量人传人的流行目前仍局限于北美地区,欧洲尚未发生。

专家指出,从当前的疫情发展情况看,疫情流行还在继续,尚不能明确判断疫情发展趋势,确诊病例数不断增加,疫情发生范围仍在扩大,因此,疫情传入我国内地的风险性仍然很大。

目前我国已积极开展科技攻关,加快诊断试剂、疫苗和药物的研发;并结合当前防控工作需求,部署重点开展甲型H1N1流感快速检测、防护装备和消杀药品评价、治疗药物评价、分子流行病学比较研究、疫苗生产能力提高等研究;组织专家研究提出有效预防和治疗流感的中药饮片和中成药目录。

各地也都在积极做好疫情应对准备,增加应急物资储备。北京、天津、上海等11个省份已紧急准备了952张负压病床、2164张ICU病床、2514台备用呼吸机以及66台可调用的负压救护车。目前,全国已有84个检测网络实验室获取了特异性快速诊断试剂。

卫生部要求,各地要加强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和流感样病例的监测,尤其要加强对有疫情发生地旅行史人员的监测和相关病例排查工作;要严格执行疫情零报告制度,发现疫情必须及时准确上报,绝不允许缓报、瞒报和漏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截至目前,我国内地尚未出现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香港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处于有效控制中。截至5月7日19时30分,乘坐4月30日AM098航班在我国内地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的128人均已解除隔离。

最新报道: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截至5月8日17时)

相关报道:

南航赴墨西哥机组成员今(8日)健康状况良好

内地暂未发生流感输入性病例 疫苗4至6个月投产

中国经济受甲型流感影响尚不明显

专家:H1N1病毒与1918年流感属同一病毒 可治疗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全球蔓延

卫生部   病情   疫情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周婷玉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