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83名乘客解除医学观察 身体无恙回家
2009年05月08日 13:59文汇报陈青 】 【打印已有评论0

昨天下午2点,东方航空MU505航班的39名乘客手持南汇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出具的《解除医学观察证明单》,陆续离开住了5天的集中医学观察点指定宾馆。连同昨晨被解除医学观察的人员,至此,在沪接受集中医学观察的墨西哥AM098航班、东方航空MU505航班的83人,已全部结束“隔离期”,而与他们有过接触的家属、机场工作人员共122人也解除了居家观察。面对一早赶来的记者们架起的长枪短炮,上海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郑重表示:“我可以负责任地宣布,所有在这里接受集中医学观察的中外人士,在被隔离期间没有出现发热或急性呼吸道症状,目前身体状况都非常健康。他们回去之后,完全可以像我们一样正常生活、工作,不需要任何特别的医疗照应。迄今为止,上海也没有发现一例疑似或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

据介绍,首批解除集中医学观察的32人,均为4月30日墨航抵沪班机的乘客,其中包括6名外籍人士。昨天一大早,本市12个区县的疾病预防中心便派专人、专车,有的还带着鲜花、小纪念品等迎接“解禁”回家者。6时20分左右,最早走出酒店的是东方国际水产公司的2名员工,见到手捧鲜花前来迎接的单位同事,大家立即紧紧拥抱在了一起。员工之一汪虎生告诉记者,这次由公司派往墨西哥出差,正赶上甲型H1N1流感疫情。对回来需要接受7天的医学隔离观察期,他表示非常能理解:“这样做也能让自己放心一点,对家人、对社会也是一种责任。”

“我在上海工作4年了,我是上海人。”巴拿马航空公司驻沪代表处的凯格达小姐,特意“秀”起了上海话。她对围上来的中外记者有问必答,一会用英文一会用普通话,不时地还夹杂着几句上海话。她告诉大家说,住在酒店里其实算不上“寂寞”。当被问及接受隔离观察是否有必要时,她表示:“这是应该的,宾馆每天还为我们准备了水果和鲜花,我很爱上海,还将继续待在这里。”

前天下午,乘坐南航包机从墨西哥返沪的98名中国公民,1名随机公共卫生专家,共99人在一家指定宾馆集中接受医学观察。截至昨天傍晚,所有接受医学观察人员身体状况良好,情绪稳定。

到目前为止,本市未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例和疑似病例。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