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包机空舱返穗机组20人隔离7天
2009年05月07日 04:02南方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昨日,南航包机运送的旅客抵达上海临时隔离观察点。新华社发

昨日下午4时32分,经过一波三折的南航CZ999航班终于缓缓滑行至上海浦东机场远机位,98名中国旅客顺利抵达。他们手持国旗,频频竖起大拇指表达自己的心情。下午5时15分,检测人员报告,所有人体温检测都正常。

飞机到达后,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7名工作人员上机对机上人员进行健康状况查验。按照要求,检验检疫以外的其他人员均不得上机,并且机组只开最前端舱门。

体温检测两次专派10人消毒

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用手持测温仪对航空器上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左右通道各一人,同时进行,从机头到机尾对旅客进行“点对点”逐一排查。旅客出舱口时,再进行“点对面”的二次检测。

随后,检验检疫部门派出10名工作人员对航空器、行李以及残留物等进行消毒处理。

粤晋闽旅客多商务人士为主

据了解,南航包机按计划本应于6日早晨9时左右抵达上海,但由于在蒂华纳遭遇恶劣天气,不得不备降洛杉矶。几经周折后,南航包机在蒂华纳共接上19位中国旅客上机,加上在墨西哥城接到的79位滞留旅客,共98位中国公民。98名旅客来自15个省及直辖市,主要集中在广东、山西、福建等省,其中山西10人,广东9人,北京8人,福建8人,没有港澳台同胞。其中,多数是商务人士。

旅途中,按机上专家建议,旅客和机组成员全程佩戴医用口罩,且每4个小时更换一次;旅客用餐采用间隔供餐的办法,邻座之间不同时用餐;飞机在飞行过程中不间断输送新鲜空气;飞机每次落地,马上进行通风换气;旅客采用“六步洗手法”勤洗手,保证个人卫生;机上垃圾采用专用袋密封,飞机落地后一次性清理焚烧掩埋。机上提供视听娱乐节目,乘务员与旅客进行沟通。

空机飞回广州机组隔离7天

南航对飞机内外进行全面清洁消毒,严密处理客舱垃圾污水并集中焚毁。南航所有的机组人员都不下飞机,空机飞回广州。

7名飞行员、2名机务工作人员、10名乘务员和随行的1名医生共20人的机组也将隔离医学观察7天。

旅客   包机   南航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