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孩子远离流感?
2009年05月10日 08:19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崔静)甲型H1N1流感来势汹汹,对于老人与孩子这些抵抗力较弱的群体来说,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尤为重要。专家表示,家长应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以阻止甲型H1N1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传播。

这些良好的卫生习惯包括:在咳嗽和打喷嚏时用纸巾遮盖口鼻,用过的纸巾应丢弃到垃圾桶中;经常用水和肥皂洗手,如果没有水,可以用免水酒精洗手液擦拭;尽量让孩子远离咳嗽或打喷嚏的人;不要用手揉擦眼睛,触摸鼻子或嘴等。

如果孩子出现呼吸频率过快或者呼吸困难,说明有呼吸系统疾病。此外,如果孩子出现烦躁、特别嗜睡、不愿意吃东西或者发烧等症状,最好带他去医院就诊。虽然他可能只是得了普通感冒,还是要请医生诊断,排除其他疾病的可能性,并进行治疗。

此外,如果家长出现发热、头痛、乏力、咳嗽、咽痛、流鼻涕或全身疼痛等流感症状,应尽快到就近的医院接受诊治,并尽量避免和孩子接触。

专家提醒家长应密切留意身边的孩子是否有呼吸道疾病。如果出现发热(口温高于37.5℃,腋温高于37.8℃,肛温高于38℃)、呼吸道症状,或不如平时活跃,应立即带他们到医院就诊。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崔静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