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将审判涉嫌与选举后骚乱有关的英国驻伊使馆当地雇员
2009年07月03日 22:26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伊朗逮捕8名英国驻伊朗大使馆当地雇员 6月28日,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说,伊朗安全部门已经逮捕了8名与伊朗总统选举后骚乱有关的英国驻伊朗大使馆当地雇员。这是伊朗防暴警察在德黑兰的英国驻伊朗大使馆门外警戒的资料照片(2009年6月15日摄)。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德黑兰7月3日电(记者梁有昶 车玲)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宪监会)主席贾纳提3日说,伊朗将对涉嫌与伊朗总统选举后骚乱有关的英国驻伊朗大使馆当地雇员进行审判。

贾纳提当天在德黑兰大学举行的星期五礼拜集会上发表讲话说,在伊朗总统选举后出现的骚乱事件中,英国驻伊朗大使馆也曾插手,有些人已被捕,一些人将不可避免地要受到审判。

贾纳提在讲话中没有提到有多少人将受到审判。据伊朗媒体报道,此前共有9名英国驻伊朗大使馆的当地雇员被捕,其中绝大部分人已经获释,目前只有1人仍被当局关押。

在伊朗总统选举结果公布后,伊朗指责英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媒体和政府进行公开和暗中的煽动活动,制造混乱。随后,伊朗和英国还曾相互驱逐外交官。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梁有昶车玲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