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航坠海客机主残片找到 搜救队研究打捞方案
2009年07月06日 08:40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也门运输部4日发表声明说,上月底在印度洋岛国科摩罗首都莫罗尼机场附近海域坠海失事的也门客机的主体残片已经找到,眼下搜救人员正在研究打捞方案。

也门运输部声明说,“美国(搜救)工作组已经定位客机机体的主要残片,眼下正设法进行打捞。”

美联社报道说,救援队发现了许多残片,大多数沉在海底,一些潜水员已经打捞出重量较轻的残片,眼下工作组正在研究打捞大型残片的方案。

也门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10型客机于6月30日凌晨在即将飞抵莫罗尼机场时坠入印度洋,机上共有142名乘客和11名机组人员,其中大部分为科摩罗人和科摩罗裔法国人。现阶段,只发现一名13岁法国女孩生还。

也门运输部声明没有说明主要残片属于客机的哪个部位。目前也没有关于寻找“黑匣子”的进展报道。

“黑匣子”指飞机通常配备的“驾驶舱语音记录器”和“飞行数据记录器”。由于这两部仪器分别记录有驾驶舱机组人员的对话和相关飞行参数,“黑匣子”是空难调查中最重要的原始线索。

由于受到不少科摩罗人和科摩罗裔法国人的抗议,美联社报道,也门航空公司已先后宣布“无限期中止”也门飞往法国巴黎、马赛及莫罗尼的航班。(新华社专电)

黑匣子   也门   残片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