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红衫军”包围国会 政府直升机解救议员
2010年04月08日 07:4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泰国政府安全部门7日出动“黑鹰”直升机,紧急救援遭反政府集会者围困在国会大厦内的主要内阁成员和议员,其余议员则翻栅栏逃走。

俗称“红衫军”的反独裁民主联盟数千名支持者当天上午包围国会大厦,要求与正在国会大厦内开内阁会议的副总理素贴·特素班对话。中午时分,“红衫军”突破警方在议会大院外设置的安全警戒线,进入大院内。

泰国《民族报》报道,政府安全部门“和平与秩序管理中心”随即派出两架“黑鹰”直升机,降落在议会大厦后的直升机平台,带着素贴和其他几名核心议员紧急撤出国会大厦,飞往曼谷市郊的第11步兵营。

报道说,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在国会遭包围之初就先期撤离国会。包括多名部长在内的其余议员从国会大厦西侧翻栅栏而走。

当天的紧急内阁会议因考虑到安全因素而在国会大厦举行,以“红衫军”为主要议题。

“红衫军”领导人之一的阿里萨蒙·蓬棱隆7日下午对媒体记者说,之所以要围堵素贴这位负责安全事务的第一副总理,是因为当天早些时候“警察向示威人群投掷了两枚炸弹,所幸炸弹没有爆炸,我们要质问素贴为何下令警察袭击我们”。

阿里萨蒙还向媒体记者展示了据称是从警察手中“缴获”的各式武器,包括枪械弹药等。

总理阿披实6日说,政府不会对集会者使用暴力,但对违反集会法的示威者及集会领导人将采取相应的法律措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