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生还,无人负责
——马航MH17被击落事件时间轴

更新时间:2014-07-19 09:43

事件进展

7月19日(第三天)

08:42

习近平就马航客机坠毁事件表示哀悼

习近平强调,我们对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坠毁表示震惊,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对他们的家属表示慰问。对这一事件应该进行公正、客观的调查,尽快查明真相。

04:27

英国称MH17可能被亲俄武装击落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刚刚称,“有越来越大的可能性”,MH17是被亲俄武装从乌东托雷兹地区使用地对空导弹击落的。这与奥巴马今晨说法类似。

04:12

乌克兰公布疑似击落客机发射车视频

乌克兰内政部发放的片段,声称就是这辆流导发射车所载的山毛榉导弹,击落马航客机,车上原有4枚导弹只剩下3枚。

00:15

奥巴马:亲俄分子控制地区发射的导弹击落了飞机

美国总统奥巴马:证据显示,亲俄罗斯分裂分子控制区域发射的地对空导弹击落了马航的飞机。分裂分子从俄罗斯得到源源不断的支持,包括重型武器和防空武器。

7月18日(第二天)

22:16

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

安理会在会议一开始,全体代表起立默哀一分钟,缅怀在马航MH17航班坠毁事件中遇难的人员。

19:29

马航失事客机两个黑匣子均已找到

救援人员目前已经发现了失事飞机的第二个黑匣子。

16:00

马方举行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要点:①美国和乌克兰当局证实客机是被击落 ②希望世界各方参与调查 ③乘客名单还在核实,择机公布 ④21名乘客国籍还未证实 ⑤飞行路线马航多年使用,16个亚太国家共同使用,是安全的 ⑥马方强烈谴责对平民发起的袭击。

14:49

马航发布第三份声明公布失事客机情况

马航发布第三份声明公布失事客机情况: 1.客机11日刚经过检修,飞机性能无异常。下次检修时间是8月27日。 2.客机于1997年7月制造,服役17年,工作75322小时。机上所有通讯系统运行正常。 3.客机使用罗尔斯-罗伊斯的特伦特800引擎,机上可容纳282个座位。

12:06

一名香港男子被证实在飞机上

南华早报报道,据香港入境处消息,已证实有一名香港籍男子及其持外国护照的家属在坠毁的马航MH17客机上。

08:20

遇难人数确定为298人

此前新闻中报道的遇难人数是295人,最新的消息是有3名婴儿不在之前的名单之中。目前确认客机上遇难人数为298人。

05:16

部分乘客身份公布 机上有154名荷兰人

在乘客中,已知包括有154名荷兰人、6名英国人、4名德国人、27名澳大利亚人、4名比利时人、3名菲律宾人、11名印度尼西亚以及一名加拿大人,其他乘客的身份还在确认中。

05:03

普京称乌政府要对事故负责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乌克兰政府当局要负责任。普京还称如果不是乌克兰当局在东部重启战事,这起空难不会发生。

04:27

俄机场:“乌克兰瞄准普京专机”系谣言

专供总统飞机起降的俄罗斯伏努科沃机场3号航站楼辟谣称,普京的专机没有飞经乌克兰上空。而今日俄罗斯网站也贴出普京专机与失事客机的对比图,反驳了此前消息中提到的“两架飞机外型相似”的说法。

07:04

美国宣布将向乌方派遣调查组

美国副总统拜登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通话,表示将派遣调查组,帮助调查坠毁事故。

03:30

乌民间武装称愿停火三天

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称,由于飞机坠毁事故,他们愿意与政府军停火三天,以允许救援工作的顺利开展。

02:43

俄罗斯否认击落客机

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言人佩斯科夫当地时间17日称,有关指控俄罗斯参与击落MH17的说法是“愚昧”的。

02:12

中国驻马使馆:目前证实无中国乘客登机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今天凌晨从马航方面获悉,在已经查明国籍的乘客中,目前没有中国乘客乘坐MH17航班。

02:59

消息称普京专机或是导弹目标

俄塔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17日坠毁的马航MH17客机的飞行路线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所乘专机的飞行路线几乎一样。

01:30

媒体称黑匣子已被找到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马航客机MH17的黑匣子已经在距离俄边境60公里处找到。

01:04

多个航空公司宣布避开乌克兰东部空域

法航宣布后续航班避开乌克兰东部空域,随后汉莎、俄航等多国航空公司相继发表类似声明。

00:44

马航称24小时内公布乘客名单

马航媒体办公室,媒体官员表示,马航会派人前往乌克兰参与救援,并将在24小时内公布乘客名单。

02:59

消息称普京专机或是导弹目标

俄塔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17日坠毁的马航MH17客机的飞行路线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所乘专机的飞行路线几乎一样。(后来被证实是谣言)

00:37

普京和奥巴马通电话

据俄新社最新消息,普京和奥巴马已经就飞机坠毁事件通电话,但通话内容尚不得而知。

7月17日(第一天)

23:47

客机残骸已找到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坠毁的马来西亚客机残骸被发现在乌克兰东部地面起火燃烧。

23:27

外媒报道马航客机在俄乌边界坠毁

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马来西亚一架波音777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坠毁。据悉,飞机载约280名乘客和15个机组人员。

22:40

乌方截获通话:亲俄武装承认击落客机

乌克兰亲俄武装分子同俄军一上校通话,称是民兵击落客机。该段对话后来被乌克兰方截获并公布。

22:15

马航一架客机被导弹击落

马航一架波音777客机在乌克兰东部约1万米高空遭地对空导弹击落。

全程报道MH17被击落事件

凤凰网通过图文直播、视频直播等方式为您24小时解析MH17被击落事件。

证据嫌疑都指向东部亲俄武装

凤凰新闻客户端评论员唐驳虎独家解读MH17被击落事件。

马航客机被击落的3种可能

中国社科院东欧所的乌克兰问题专家张弘独家解读MH17被击落事件。

凤凰新闻客户端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