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被逐总统称今后两日将继续尝试回国
2009年07月07日 06:13京华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7月5日,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军队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国际机场跑道上设置障碍,阻止塞拉亚乘坐的飞机降落。 新华社/路透

在军事政变中遭驱逐的洪都拉斯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5日乘专机试图回国,但因军方封锁跑道未能成功,专机只能转而飞往邻国尼加拉瓜降落。塞拉亚称将在今后两日内继续尝试回国,并呼吁国际社会为恢复他的总统职位采取进一步行动。

未有他国总统陪同

塞拉亚乘坐一架小型飞机当地时间5日下午3时左右从美国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出发,前往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与他同机的包括联合国大会主席米格尔·德斯科托·布罗克曼和一些媒体记者。原计划陪同塞拉亚返回洪都拉斯的其他拉美国家领导人未陪同前往。

飞机到达特古西加尔巴国际机场上空前,洪都拉斯军方已在跑道上布置军车和士兵阻止飞机降落。他的飞机在机场上空盘旋数圈后离去。塞拉亚说,他打算6日或7日再次尝试回国。

塞拉亚在飞行途中接受随机南方电视台记者采访,以军队最高领导人身份呼吁军方开放机场。南方电视台由委内瑞拉、阿根廷、乌拉圭和古巴合办。

“我是武装部队总司令,由民选产生。我要求武装部队服从命令,开放机场,从而使我能够顺利降落,能够拥抱我的人民。”

降落未果后,塞拉亚先飞往尼加拉瓜,与总统丹尼尔·奥尔特加短暂会晤,然后前往萨尔瓦多,与阿根廷、巴拉圭和厄瓜多尔总统以及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举行磋商。

塞拉亚在飞机降落未果后对南方电视台说,洪都拉斯临时政府“永远无法统治”这个国家,“新的专制政权已经在中美洲产生”。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