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南美将多一个左派总统
2009年06月29日 14:23青年参考 柯利亚要赶走美国大兵本报记者(丽娜)据厄瓜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本报记者(丽娜)据厄瓜多尔《宇宙报》11月28日报道,根据部分投票统计大幅度领先的左派总统候选人拉斐尔·柯利亚,11月27日宣布,2009年他将结束与美国签署的《曼塔禁毒基地协议》(根据协议美国在曼塔地区设立禁毒基地,监控南美毒品走私交易,并有美国武装人员进驻。不过很多当地人将它视为美国干涉厄瓜多尔内政的据点),并将在那里建设一个国际机场。

在瓜亚基港一个简短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政策的严厉批判者、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好朋友柯利亚表示,希望《曼塔禁毒基地协议》在今年就能失效,这样厄瓜多尔就能要求美国军队离开。“我们尊重国际条约,但2009年,《曼塔禁毒基地协议》到期后,我们坚决不再续签。”柯利亚说。此外,他还宣布,在美国监控毒品交易的曼塔禁毒基地,将建起一个国际机场。“这条航线是南美最好的线路之一,将吸引来自亚洲、澳大利亚以及世界各地的旅客。”身为经济学家的柯利亚说。

根据厄瓜多尔中央选委会11月27日上午公布的,已统计的47.73%的选票,柯利亚以68.28%的得票率遥遥领先右翼“制度革新党”候选人诺波亚31.72%的得票率。柯利亚当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大选中获胜,并表示这也意味着厄瓜多尔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

柯利亚竞选时抨击美国总统布什是“傻瓜”,也不讳言崇拜拉丁美洲反美急先锋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他有关补贴贫困民众、限制市场经济的政治观点,和查韦斯不谋而合。随着柯利亚未来当选总统,厄瓜多尔将成为继委内瑞拉、巴西、秘鲁、玻利维亚、乌拉圭、智利和阿根廷之后,南美洲12国中第八个左派或中间偏左政权的国家。

对于柯利亚的胜利,美国方面11月27日表示,美国准备与由柯利亚领导的新厄瓜多尔政府“合作”。不过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表示,美国与厄瓜多尔的双边关系,最终仍要看柯利亚的政策是否与美国在此地区的目标“一致”。

柯利亚也主张修改外国石油公司与厄瓜多尔签署的合约,并认同天然资源国有化的政策。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丽娜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