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玻利维亚决定收回对自然资源的绝对控制权
2009年06月29日 14:18人民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人民网5月2日讯 据来自拉巴斯的消息,在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宣布燃料领域实行国有化几个小时,玻利维亚军队就全部控制了国家的石油和天然气田。

玻利维亚军方5月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军队控制油气田,是为了保证石油和天然气的正常生产和供应,以满足国家和市场需求”。声明指出,玻利维亚政府决定燃料领域实行国有化,将迫使外国公司“在平等和公正基础上”与玻利维亚有关机构进行谈判。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5月1日在北方一个城市参加“五一”劳动节庆祝活动时发表讲话说,政府决定对燃料领域实行国有化,“现在是时候了,这一天是我们期待的一天,这是历史性的日子,玻利维亚决定收回对自然资源的绝对控制权”。莫拉莱斯强调指出,我们将给外国石油公司180天的期限,在这期间与玻利维亚国家石油公司从新签订合同;否则,将被驱逐出玻利维亚。他说,玻利维亚政府将立即开始与准备签订新合同的外国公司进行谈判。

目前在玻利维亚的外国石油公司有玻利维亚是一个油气资源丰富的国家,根据玻利维亚官方2005年公布是数字,已探明的石油储量为4.65亿桶,在南美仅次于委内瑞拉位居第二;但长期以来,外国公司占了玻利维亚石油领域的主导地位,外国石油公司多达26家,其中有巴西、西班牙、法国、美国、英国等国家的石油公司。玻利维亚老百姓强烈要求对石油和天然气工业实行国有化,并为此举行了大规模的示威游行。前总统卡洛斯。梅萨2005年6月在民众的抗议声中下台。莫拉莱斯去年12月当选总统后,承诺要将大部分油气资源的收入用于消除国家的贫困。(安国章)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安国章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