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大会难掩童话气息 组织混乱官方消息难觅
2009年12月19日 15:42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冰雕美人鱼(资料图)

中广网北京12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09分报道,在丹麦童话里,公主和王子在经历千难万阻后,终于过上了幸福生活。而这个月初起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会议,也像是童话的一部分,如何让与会各方能实实在在达成一个全球性减排协议,就是这个童话的主题。会议期间哥本哈根每天都发生的一些小故事则是这个童话的细节。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冯雅,她将给我们讲一些哥本哈根会议进程中有趣的故事。

主持人:哥本哈根气候大会讨论的是人类的命运问题,但是在丹麦这样一个童话国度,严肃的会场有没有与那里的童话气息显得格格不入呢?

记者:每天早晨,大会的主会场贝拉中心的门口总有各种非政府组织(NGO)在散发传单、敲锣打鼓、演讲或者表演话剧,为了能抓住更多媒体的目光,一些NGO的工作人员会装扮成树、北极熊、海盗或者外星人,举着标语在会场内走来走去,一些实力雄厚的NGO干脆在会场内摆开舞台,热火朝天地开始表演。

在丹麦,小美人鱼还是最受青睐的。会议开始第一天,贝拉中心门口便摆了个小美人鱼的冰雕,似乎是想让与会者看看小美人鱼是如何在气候变暖中融化。一些人把自己打扮成美人鱼的样子,在会场内与“北欧海盗”一起表演,贝拉中心的墙上也贴着小美人鱼铜像淹没在海里的宣传画。为了宣传环保,一些志愿者还专门扮成美人鱼,穿着绣着鳞片的裙子,拖着画有美人鱼的小车从德国步行来到丹麦。

哥本哈根市政广场的环保气息最浓。广场中间,一颗巨大的地球不停旋转,显示着人们在碳减排上的努力。广场旁的大楼上,一个巨大的温度计记录下了北欧冬天的温度。几辆外型拉风的跑车停在广场一角,车头上印着“我们是零排放”,车尾则写道“我们不烧汽油”,“我们只用风力发的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