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解振华:中方在谈判中保住底线又维护了尊严
2009年12月19日 10:17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大会,各国代表在当地时间周五深夜,经过艰巨的谈判最终达成共识。中国代表团团长解振华,随后在接受凤凰卫视专访时表示,中方在谈判中既保持了底线,又维护了中国和发展中国家的尊严。

周五当地时间深夜,哥本哈根会议最终达成共识,从开幕式开始一直坚守现场的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顿时显得轻松起来。解振华(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一些争议的焦点问题,各方都在保住自己底线,又都做出了一些适当妥协的基础上,还是基本上都已经解决了。”

就美国以国际监察为由,向中国施压问题,最终得以解决一事,解振华这样解释说:“这一点上最后经过磋商的结果,还是各自在保住自己的底线,既没有丢掉自己的主权,又保持了国家的尊严,这是中央的决策正确,温总理直接在现场指挥。应该说中国代表团还是掌握了很好的节奏,属于我们根本利益问题必须要斗争。”

解振华后用这样一句话,来概括他对哥本哈根大会的期望。解振华:“应对气候变化,一个是需要全球的努力,另外一个关键是要采取行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