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大会主席称大会不会讨论另外文本
2009年12月17日 21:52中国日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编者按:哥本哈跟气候大会进入倒数第二天,丹麦首相刚刚宣布,不再正式向气候峰会提交丹麦草案,备受争议的丹麦草案事件终于告一段落。

中国日报网消息:丹麦首相、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主席拉斯穆森12月17日称,除了由《京都议定书》特设工作组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长期合作特设工作组分别提交的报告外,不会就另外的协议文本进行讨论。拉斯穆森在当天的大会上宣布了这一决定。

在前一天上午的谈判中,主办方丹麦没有取得各国谈判代表的同意,试图将自行拟定的协议草案强加给大会讨论。对此发展中国家代表曾猜测是否此前的努力都已白费,大会将会根据新的草案进行讨论。拉斯穆森的发言打消了这一疑虑。由于气候大会主席换帅风波,原定今天早上的讨论被延迟。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伯埃尔曾就此事解释说:所谓“丹麦草案”有关方面仍在讨论,还远远不是正式草案,而且大会主席提交的草案是符合联合国相关程序的。

据悉过去数天内美国一直试图将谈判限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长期合作特设工作组一个组内,以避免《京都议定书》中规定的义务。拉斯穆森当天同时证实,谈判将会由《京都议定书》特设工作组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长期合作特设工作组两个工作组继续进行。

代表77国集团和中国的苏丹代表称过去“珍贵的”2天被浪费了,“这不是77国集团和中国的错……因为我们要理清某些事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于盟 编辑:)

相关报道:

温家宝与易受气候变化影响国家代表协调立场

温家宝晤丹麦首相拉斯穆森:最后关头须凝聚共识

温家宝与潘基文就如何推动气候变化会议交换意见

大会进展:

气候峰会进入最后阶段 仍有4大关键问题需解决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临场换帅 分析指亲发展中国家路线失败

大会新主席重提丹麦草案 气候峰会陷入严重危局

气候峰会新主席强推新草案 中方批不公 首席谈判代表三度拍案抗议

美国强硬施压 《公约》轨道谈判波折又起

日本称如气候峰会达协议 将援助穷国150亿美元

相关专题:

2009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举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