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警告"扼杀《京都议定书》就是扼杀非洲大陆"
2009年12月14日 22:0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哥本哈根12月14日电(记者刘晓燕)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14日进入第二阶段,非洲国家举行新闻发布会,大声疾呼“扼杀《京都议定书》就是扼杀非洲大陆”,称要让气候谈判这趟列车从“哥本哈根”驶向“希望之本”,就要坚持双轨制的谈判机制。

新闻发布会伊始,还没等其他几位谈判代表坐定,非洲国家首席谈判代表杰穆艾·卡迈勒就直言不讳地说:“我们对目前的谈判进程非常非常失望!”

他指出,首先,《京都议定书》特设工作组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长期合作特设工作组的两位主席上周提交谈判报告前根本没有征求非洲国家的意见,非洲国家在谈判中完全被边缘化;同时,部分发达国家一心要抛弃双轨制的谈判机制,将两条轨道合并为一条。

他说,现在的谈判中,发达国家闭口不谈它们在《京都议定书》特设工作组内的强制减排目标,声称各自提出的减排目标全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长期合作工作组的目标,这一做法的目的就是要架空《京都议定书》,让双轨制谈判的列车脱轨。

来自尼日利亚的谈判代表表示,面对气候变化,非洲大陆是最无助的一个大陆,要求发达国家强制减排的《京都议定书》对于非洲大陆来说至关重要。这位代表说,《京都议定书》要求发达国家偿还它们欠下的“气候债”,扼杀《京都议定书》就是扼杀非洲大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晓燕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