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气候变暖 上海受影响大
2009年11月25日 13:19青年参考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界上最大的港口城市——上海可能是中国最易受气候变化威胁的大城市。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1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中国人口最多的城市上海以及孟加拉国的达卡、印度加尔各答、菲律宾马尼拉和印尼雅加达,比起其他亚洲城市,更易受到全球气候变暖导致海平面上升和暴风雨增强问题的影响。

上海位于长江的入海口,平均海拔仅4米,因此很容易受到海潮的侵袭。

按货物吨位计算,上海属于世界上最繁忙的港口。2006年,海平面上升、暴风雨和咸水入侵,曾导致上海附近的农田、房屋和湿地受到破坏。

WWF报告预测,到2050年海平面将上升30厘米,将导致上海地区大约5.4万平方公里(超过该地区一半面积)被淹。报告还特别提到了香港、新加坡、吉隆坡、曼谷和胡志明市,这些城市在全球气候变化中同样面临很大风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