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失事客机黑匣子首阶段搜寻无果
2009年07月11日 09:43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巴黎7月10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的一位发言人10日向媒体证实,法国航空公司(法航)失事客机“黑匣子”的首阶段搜寻工作已于当天晚间结束,第二阶段的搜寻将在近期展开。

据法国媒体报道,首阶段的搜寻工作并未找到客机的“黑匣子”。第二轮的寻找工作定于14日开始。政府将动用法国海洋开发研究所的一艘专门船只,船上配备有两台水下探测仪器,即一艘小型潜艇和一台自动搜索装置。

法航空难发生之后,法国出动了包括攻击型核动力潜艇“翡翠”号在内的数艘法国舰艇在出事海域进行搜寻。本月初,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事故调查负责人阿兰·布亚尔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常情况下,“黑匣子”至少能在失事后的30天内发出信号,不过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决定将搜索时间延长10天,即一直持续到7月10日。如果还不能发现“黑匣子”,此后该机构还会动用其他手段继续寻找。

一般来说,飞机都装有两个“黑匣子”。它们用特殊材料制成,能够在猛烈撞击、火烧和长期浸水的情况下保持完好。法航首席执行官皮埃尔-亨利·古尔容9日表示,搜寻失事客机“黑匣子”对法航来说至关重要,虽然目前时间紧迫,但也并非毫无希望。

法航一架空客A330客机于格林尼治时间6月1日凌晨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事。客机上共有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9名中国乘客。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