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延长法航失事客机“黑匣子”搜寻期限
2009年07月04日 08:08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法国负责交通事务的国务秘书多米尼克比瑟罗3日说,调查人员已延长搜寻法国航空公司失事客机“黑匣子”的期限,仍对找到它们抱有希望。

搭载228人的法航447航班上月1日从巴西里约热内卢飞往法国巴黎途中坠毁在大西洋中。救援人员未发现幸存者,打捞出数十具遇难者遗体,尚未发现失事客机的“黑匣子”。

通常状况下,飞机失事后,“黑匣子”会向外发送至少30天无线电信号,供调查人员定位、回收。不过,调查人员尚未探测到法航447航班“黑匣子”的信号。

比瑟罗3日说:“我们可以在……7月10日左右停止搜寻,但我们不会这样做。如果我们通过常规手段无法找到它们,我们将用潜艇继续搜寻。”

他说,找到“黑匣子”的可能性不大,但调查人员会尽力。

客机上通常装有两个“黑匣子”。它们的学名分别为“驾驶舱语音记录器”和“飞行数据记录器”。前者用来记录驾驶舱机组人员的言谈和各种可听到的声响,以及机务人员同地面飞行控制部门的对话等;后者则记录水平速度、垂直速度、加速情况等飞行参数。“黑匣子”是空难调查中最重要线索。(新华社专电)

黑匣子   客机   法航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