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失事客机搜救行动逾24小时 未获任何进展
2009年06月02日 14:2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空客A330(资料图)

准备起飞的巴西空军雷达飞机

中新网6月2日电 综合报道,法国航空公司1日发表公报说,该公司一架空客A330客机于格林尼治时间1日凌晨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踪。经过逾24小时的搜索,依然毫无音讯。这架载有228人的航班依然吸引着全世界人民关注的目光。

多方展开搜救行动

1日白天,巴西空军的8架飞机对巴西东北海岸1100公里的范围进行了巡视,没有发现任何情况。

巴西军方还将使用一架装有搜救仪器的大力神C130飞机连夜对失踪法航航班进行搜索,以其能发现失踪航班的紧急无线电发射台。此外,一架携有红外装置的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R-99监察机也在进行着搜索任务。

两架法国飞机也从法国方向对失踪航班进行搜索,但因夜幕降临,不得不暂停行动。

事件发生后,法国国防部长埃尔韦·莫兰还与美国防部长盖茨进行通话,并请求美国能够利用间谍卫星助其确定失踪航班的具体位置。

美国五角大楼1日表示,为确定失踪法航客机的具体位置,他们已派出一架监视飞机和一支空中搜救小组前往出事地点。

此外,巴西海军当天上午派出3艘军舰参与搜寻行动,其中最快的一艘军舰可在25小时内抵达出事海域。

据最新消息称,巴西空军称塞内加尔政府在其海上边境发现了可能是失踪客机的残骸。但目前,巴西空军发言人还不能立即证实这一消息。

失事原因仍是迷

法航首席执行官皮埃尔-亨利-古尔容1日在巴黎戴高乐机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当天在巴西附近失踪航班的出事海域已被确定,大约位于巴西海岸与非洲海岸的中间地带,范围在几十海里之内。

法国航空发言人稍早时曾表示,法航客机若失事,原因可能与遭雷击有关。但有航空专家指出,客机因为被雷电击中而坠毁的可能性很微,除非雷击可能令机上仪器失灵,危险度便会大增。也有分析人士称,与雷击相比,乱流更可能是导致法航客机失事的主因。

法航首席执行官古尔容说,这架客机从雷达屏幕上消失之前,曾发出“一系列十几条技术信息”。从这些信息判断,“客机有几处技术系统可能出现故障,”其中包括飞机电力系统。法航过去从来没有碰到过这样的状况,一时之间,很难解读这些讯息,法航研判就在讯息交换之后,班机就遭遇乱流,坠入大西洋。

有媒体猜测,法航客机失事与传说中的“百慕大三角”有关。实际上,飞机消失的地点位于巴西纳塔尔和西非利比里亚之间的大西洋中部海域,而百慕大群岛则位于大西洋北部。

失事飞机载九中国乘客

法国交通部1日宣布,法航AF447次班机上共有228人,飞机上的人员来自32个国家,其中大部分为巴西和法国的乘客,但也有9名中国籍乘客。

目前,9名中国人中已有8人得到确认,一名为华为员工,卓佳春(音),27岁,男。另一名为35岁的男性华人陈庆伟(音)。陈为浙江籍人士,约两个月前从美国抵巴西办理投资移民事宜。另外6人为中国辽宁本溪钢铁公司赴巴西经贸代表团人员,其中四位为男性,二位为女性。此外,还有一位华人的身份尚未得到确定。

事件发生后中国驻里约总领馆已启动应急机制,并密切跟踪法航客机失踪事件。据中国驻里约领馆李姣云参赞介绍,法航客机失踪事件发生后,中国驻巴西大使馆、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驻圣保罗总领馆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了解有无中国公民乘坐该航班的情况。

李参赞表示,当天一早,里约总领馆就与中资机构、主要华人侨团取得联系,了解中资人员及华人华侨有多少人乘坐该航班。同时,总领馆已派人前往机场和法航驻巴西代表处,核对了解中国乘客名单情况。

萨科齐:生还希望渺茫

客机失踪事件发生后,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极其担忧”, 要求相关部门“不遗余力搜寻飞机”。萨科齐稍后又表示,失踪法航客机乘客生还希望“非常渺茫”。

目前,法国机场当局已在巴黎戴高乐机场设立危机中心应对法航客机失踪事件。萨科齐指派法国交通部长多米尼克·比瑟罗和国务部长兼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长让-路易·博洛前往戴高乐机场指挥工作。

同时,航空公司已为乘客家人开通了两条热线,热线号码分别是(0 800 800 812,供法国人使用)、 (00 33 1 57 02 10 55,供外国人使用)。

法航失事飞机家属已经通过媒体表达了他们的担忧,并要求法国政府能够尽快解决该危机。目前已有众多乘客家属抵达戴高乐机场等候消息。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综合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