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俄客车脱轨系炸弹爆炸所致
2009年11月28日 10:4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14日,铁路工人在俄罗斯诺夫哥罗德小维舍拉区的火车脱轨事故现场检查脱轨车厢。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莫斯科8月14日报道,俄罗斯当局今天表示,从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列车脱轨事故很可能是炸弹爆炸所致。脱轨事故造成60人受伤。

俄罗斯国有铁路公司在声明中说:“根据初步掌握的信息,事故是由放置在铁轨上的自制爆炸装置造成的。”

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称,相关部门已对事故展开了犯罪调查。当地警方的消息人士向俄新社透露,威力相当于两公斤TNT的炸弹在铁轨上爆炸。

另据美联社莫斯科8月14日报道,俄罗斯铁路公司一位官员说,昨天夜里,一列由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客运列车发生爆炸,造成车厢脱轨。

俄罗斯铁路公司总裁顾问皮尔科夫在电视节目中说,这列火车的司机听到机车下面发出一声巨响,随后事故就发生了。脱轨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13日21时45分,地点在距莫斯科西北约500公里的城市诺夫哥罗德附近。他说,这辆“涅瓦特快”号的火车头和12节车厢脱轨。这条重要的客货运铁路线沿线所有交通都被迫中断。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一位未透露姓名的执法官员的话说,检查人员在列车第9节车厢底部发现了一个边长1.5米的正方形大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