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射4导弹安理会“不安”
2009年07月04日 04:42南方都市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元泰载2日称,朝鲜当天下午连续试射4枚地对舰短程导弹。

各国纷纷表态

美联社报道说,4枚导弹的发射时间段刚好覆盖美国驻韩国大使官邸举行美国独立日庆祝招待会。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2日下午参加招待会。柳明桓说:“我们料到朝鲜可能随时发射短程导弹……这不是一个好迹象,因为他们正在展示军威。”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评价当天的导弹试射为“挑衅行动”,呼吁朝鲜克制。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安德烈·涅斯捷连科说,俄罗斯关注朝鲜试射导弹,“我们一直请求朝鲜保持克制,放弃一切可能激化局势的行动。”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乌干达常驻联合国代表鲁贡达·鲁哈卡纳2日表示,安理会对朝鲜当天早些时候再次发射导弹感到“不安”。他说,安理会目前尚未接到开会讨论此事的请求,但会对此保持密切关注。安理会最近通过决议,加强了对朝鲜的制裁措施,但有关决议并未得到应有的尊重,安理会对此表示关切。

美军称有信心拦截

朝鲜2日试射4枚导弹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讲话,称美国“仍为朝鲜敞开谈判大门”,力促朝鲜回到朝鲜半岛无核化谈判桌前。但奥巴马同时指出,“只有放弃其核项目才是朝鲜回到国际社会的唯一途径”。

同一天,美国北方司令部兼北美防空司令部司令维克多·雷纽厄特空军中将表态:“美国拥有非常非常值得信任的弹道导弹防御能力……如果我们受到洲际弹道导弹的威胁,我们部署在阿拉斯加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地基拦截导弹可让我们高枕无忧。”“我十分有信心在这些导弹到达美国任何一处领土并产生破坏之前在空中对它们实施拦截,”雷纽厄特说,“我们设想,应当在7月初会有那么一枚……我确定,我们已经做好准备。”

上月,日本媒体称朝鲜可能于7月试射一枚射程可达美国夏威夷的远程弹道导弹。但韩国军方消息源称,眼下没有发现朝鲜将于近期试射远程导弹的迹象。

韩国《中央日报》2日报道,朝鲜在未来几天内可能会试射多枚导弹,包括射程达340公里的“飞毛腿”-B型导弹和射程可达1300公里的“劳动”型系列弹道导弹。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